紐約爆炸3小時緝拿嫌犯全靠WEA 現秘訣公開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訊】美國FBI在9月19日公佈通緝令3小時後,警方就抓住製造9月17日曼哈頓大爆炸的嫌疑犯拉哈米,原因是警方利用了WEA。什麼是WEA,這次WEA又是怎樣發揮作用的呢?

無線緊急報警系統(WEA:Wireless Emergency Alert)在這次紐約警方抓捕製造爆炸的28歲嫌疑犯拉哈米(Ahmad Khan Rahami)的行動中立下大功。

19日當天,在聯邦調查局(FBI)發佈通緝令之後,警方利用WEA系統,向紐約全部5個區數以百萬計的市民發送了手機緊急警告信息,信息中包含著拉哈米被通緝的情況,以及請居民查閱當天的報紙、電視等媒體瞭解情況的信息。

很快,一名新澤西州林登(Linden)居民在一個酒吧門口的車道上看到躲在汽車中睡覺的拉哈米,並報警。警方則在與拉哈米槍戰後,將他制服並抓捕。

這是紐約當局第一次使用WEA發佈通緝令,之前紐約當局使用WEA系統向居民發佈過天氣警報、走失孩童的尋人啟事等消息。

目前,WEA系統只支持文字消息,而且字數限制在90個字母以內,而且用戶可以設定不收到這些消息。這樣,一些重大消息,很可能會被用戶漏掉,而因為無法發送超鏈接、網址、圖片等,一些重要消息無法及時的被發送給目標接受者。

有消息透露,現在WEA系統正計劃升級,升級後的WEA系統將可以發送更多的內容,目前得到的消息包括:360個字母、可以包含圖片、電話號碼、網址連結等等,此外新系統將強制用戶收到這些消息。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