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向陽家屬邀民眾旁聽庭審 天津當局恐懼阻撓

幾多人亡家亦散

幾度冤獄常煎熬

利迷欲亂邪謊彌天

喚良知何其難

再抬頭忘卻心酸

這是周向陽和李珊珊的家屬邀請民眾參加旁聽9月13日天津東麗法院重審周向陽夫婦一案的邀請函的抬頭詩。庭審當天,多位前來參加周向陽夫婦案庭審的民眾被拒進入法庭旁聽,包括遠道趕來的周向陽70歲的父親。

這封圖文並茂的邀請函說,「您想親見令法官、檢察官理屈詞窮、不得不沉默的法庭辯論嗎?您想一睹中國大陸維權律師正義凜然的風采嗎?您想為那些純真純善的好人傾聽嗎?您願意為社會的公平正義盡一份責任嗎?」

「不畏殘暴也不畏嘲笑只為把真相讓你聽到不求權錢也不求回報您能得救我的心愿才會了」 「邀請您共同見證--中共蓄意錯用法律陷害法輪功的真相」。

這封邀請函獲得了積極響應,但是天津當局出於恐懼阻撓民眾前來旁聽周向陽夫婦一案在天津東麗法院的庭審

現場一位知情人告訴大紀元記者,當天很多民眾被阻止旁聽,包括周向陽70歲的父親。「最高法規定的公民可以自由旁聽,但是想去旁聽的人都被擋在外面。」在法院外面有兩人因為拍照被抓,後來放了。

明慧網天津通訊員報導,當天法庭外,多位民眾從各地趕來聲援,有的從張家口、滄州及周向陽、李珊珊家鄉秦皇島、唐山驅車趕來。

但是,法院當天的旁聽席只設16個座位,家屬只許4人旁聽,其它座位被不明身份的人佔滿。

周向陽70歲的父親從幾百里外的家鄉趕來,想看看一年多沒見的兒子,竟然未被允許進入旁聽,老人一直徘徊在法院外。

一位老人領著孩子在法庭外關注此事,遭到特警和警察的威脅,把孩子圍在當中,孩子被嚇得癱軟在地。

天津當局阻撓民眾旁聽行為涉嫌違法。據2016年4月最高法院新修訂的《法庭規則》規定:公民對公開庭審活動可以自由旁聽,特彆強調當事人的近親屬或其他與案件有利害關係的人要優先安排參加旁聽。

周向陽,全國首批60位造價工程師之一,因堅持修鍊法輪功曾被判刑9年;李珊珊堅持為丈夫周向陽申冤,曾兩次被非法勞教兩年多。周向陽夫婦於2015年3月2日被天津當局再次非法抓捕,關押至今。

2015年11月30日,天津東麗法院對周向陽夫婦首次非法庭審,期間法官張亞玲多次嚴重違法。為此周向陽夫婦和家屬、律師對法官進行了控告。之後,天津東麗法院一再拖延庭審時間。9月13日是本案第二次庭審。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