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支畫筆開學去 UCLA新生義工初體驗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訊】來自加大洛杉磯分校UCLA,將近七千名的大一新生,週一(9月19日)以義工的身份,在洛杉磯地區的50個服務地點,進行各式各樣的義工工作。

一個個身穿藍色T恤的新生,拿著筆刷,在胡佛街Hoover Street小學的牆上、地上,仔細的勾勒出各式圖案。

來自中國深圳的薛凱,今年進入UCLA生物系一年級,透過這樣的活動,她體驗了美國人熱心公益、回饋社區的精神。

UCLA大一新生薛凱:「我們今天給小朋友們刷了跑道,我們想像了一下以後小朋友在上面騎單車的樣子,心裡覺得很開心。」

在我身後,這面多采多姿的塗鴉牆,就是這些參與義工服務的學生們,抱著『施比受更有福』的精神,一筆一筆畫上去的。

學生們相信,參與義工服務,獲得的遠遠超過自己的付出。

UCLA大一新生聶夢瀟:「擔任義工讓我們可以分享快樂,幫助其他人有更好的生活,所以我們都應該參與義工服務。」

也有學生感受到由衷的喜悅,因此堅定了往後從事義工服務的信念。

UCLA大一新生沈俊良:「在我們接受幫助的時候,雖然也很快樂,但是快樂的方式是不同的,因為我們幫助別人,是在傳遞我們的幸福,傳遞我們的快樂。」

項目負責人Cynthia參與義工服務已經有5、6年,她表示,UCLA希望該校校友不僅會讀書、運動、交朋友,更是德智體美勞五育俱全。

UCLA義工服務組長Cynthia Wong:「如果新生對這些有興趣,就為他們打開一道門,擁有更多機會,也許有人不特別有興趣,但也是為我們居住的社區,做了有意義、價值的好事。」

今年是UCLA第八屆的義工日(Volunteer Day),一天下來,超過7,200名義工,總共用了4萬個小時服務社區,價值將近一百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