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計後果!金正恩稱「成功」試驗運載火箭發動機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訊】就在針對朝鮮進行第5次核子試驗,美國和中國同意在聯合國安理會加強合作下,朝鮮今天宣稱,其領導人金正恩日前親臨西海衛星發射場,指導進行衛星運載火箭新型大功率發動機地面點火試驗。並要求朝鮮科學家和工程師為儘快發射衛星做好準備。

朝鮮堅稱其太空專案純粹是出於科研目的,據BBC引述朝中社報導,金正恩在視察時表示,開發和利用太空是朝鮮重點事業,努力讓朝鮮在數年內發展成為擁有同步衛星的國家。並稱,朝鮮空間技術等尖端科技日新月異,今後要全面推進國際宇宙開發五年計劃。

不過,韓聯社引述韓國軍方認為,朝鮮進行可用於發射長程飛彈的新型大功率發動機試驗,但試驗是否取得成功有待進一步分析。

韓國並推測,金正恩很可能在10月10日朝鮮勞動黨建黨紀念日之際再次發射遠端彈道導彈試射。

在此之前,美國、韓國,甚至連其盟友中國也認為,朝鮮進行衛星運載火箭試射意在發展朝鮮的洲際彈道導彈技術。

外界也認為,北京無法再對朝鮮進行約束,而朝鮮核彈離實彈部署愈近,朝鮮半島變成火藥庫的可能性越大,屆時北京無論涉不涉入,都勢必難以脫身。

中時電子報報導,北京已經準備好「放棄金正恩」策略,包括默許美軍對朝鮮的核武設施進行打擊。

不過,這個軍事打擊會做到什麼地步,大陸國務院參事、中國人民大學國關學院教授時殷弘認為,中美雙方應對美軍的打擊行動有共識,該打擊可能持續半年乃至一年,而非單次行動就結束,務求徹底摧毀朝鮮的核設施。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