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出土青銅器 推斷為春秋戰國時期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訊】近日,江西省吉水縣挖出6件青銅器。經當地文物部門初步推斷,該批青銅器的製造年代應不晚於春秋戰國時期。

據陸媒報導,9月18日,江西省吉水縣烏江鎮大勇村蓬下自然村村民余仕在平整土地時,挖出6件青銅器。了解情況後,當地文物部門立即組織工作人員前往現場勘測。

據江西省吉水縣博物館館長葉翔說,這6件青銅器皆為生活器皿,有銅盉、銅缶及溫酒器。根據青銅器的形制判斷,其製造年代應為春秋戰國時期,具體時間還待考證。

同時,根據現場遺留的墓葬痕迹及墓磚紋式推斷,出土青銅器的墓葬應為漢代墓,由於缺少更多資料,墓主人身份暫時無法考證。

葉翔稱,這批青銅器底部有較重的炭灰痕迹,或為墓主人生前所用之物。

報導稱,下一步,吉水縣博物館將對墓葬周圍土丘進行勘探,以確定是否有遺存物或家族墓葬群存在,並對出土的青銅器開展局部修復與具體年代勘定等工作。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