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未爆彈 疑因小偷誤拉電線「成功解危」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訊】紐約曼哈頓新澤西州海濱日前遭炸彈攻擊,美國警方19日逮捕兩起案件的犯嫌。稍早警方透露如何成功的破案過程,與竊賊和遊民有關,並呼籲相關人員出面提供資料,以釐清案情。

17日晚間在曼哈頓切爾西區(Chelsea)23街發生炸彈攻擊之後,27街又發現壓力鍋爆裂物。警方沒有拆解這枚裝置,而是由司法單位拆解並送交聯邦調查局(FBI)分析。

紐約市警局刑事偵查組長鮑以思(Robert Boyce)於19日一場新聞記者會上說:「我們從一段影片中發現兩個人撿起提袋,將爆裂裝置從袋中拿出,然後拿著提袋離開。兩人當時看似在第7大道散步,當他們拿起提袋時,樣子鬼鬼祟祟,隨後就把東西帶離街上。」

警方希望這兩人能出面,希望透過訊問釐清案情。不過,鮑以思也表示,是否因竊賊無意間拉動了裝置上的電線,使得爆裂物失效,「現在還很難說」。

另外,新澤西州也有2名遊民在伊利沙白市(Elizabeth)街頭翻垃圾桶時,發現1只背包,裡面的東西有電線跟鋼管共5枚。

伊利沙白市長包威格(Chris Bollwage)表示,兩人覺得苗頭不對,於是跑去報警。這批疑似爆裂物已被警方拆除、引爆。

路透社報導,美國警方逮捕的爆炸案犯嫌拉哈米(Ahmad KhanRahami)就是住在伊利沙白市。而有關單位與國土安全部相信,壓力鍋爆裂物及鋼管炸彈,都與爆炸案犯嫌拉哈米有關。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