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之外 全球華人最多國家 前10名居然是它們?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讯】從世界上最繁忙的都市到偏僻的島嶼,中國人可以說是無處不在,但到底是哪些國家最受華人的青睞,海外華人都在哪呢?經濟學人雜誌就調查整理出了一份海外華人人口前十名的國家名單,揭示在中國之外哪裡的華人人口最多。

相關視頻:哪裡是中國之外中國人口最多國家

第十名:緬甸

一百一十萬人口

作為我們的臨近國家,諸多中國投資人早早地將目光投向了這片資源富饒之地。華人在緬甸土地上的出現,也便自然而然。

第九名:菲律賓

一百一十五萬人口

身為一個東南亞島國,距離的臨近,或許這也是不少華人選擇菲律賓的理由。

第八名:越南

一百二十六萬人口

由於地理位置和文化背景沒有太大隔閡,東南亞國家一直是華人的寵兒,連續三個東南亞國家上榜,讓我們不得不將目光投向它們。或許它們將成為中國人下一個關注熱點。

第七名:秘魯
一百三十萬人口

秘魯的出現是最令人吃驚的,無論是國人移民還是在國人投資方面,秘魯都不是一個被經常提及的國家。

第六名:加拿大

一百三十五萬人口

中國人移民熱門選擇加拿大的出現是意料之中,它的福利政策和移民政策是許多華人津津樂道的。

第五名:新加坡

兩百七十九萬人口

新加坡與華人頗有淵源,是少有的將漢語作為官方語言的國家。在這樣一個沒有語言障礙的國家居住,然後享受先進的福利制度,新加坡華人的選擇不難理解。

第四名:美國

三百四十六萬人口

當然會有美國!世界上赫赫有名的移民國家和「美國夢」是許多中國移民的首選。

第三名:馬來西亞

六百三十九萬人口

馬來西亞,也是一個華語使用十分廣泛的國家。更近的距離,更多的交流,華人較早涉足,也自然有較多的華人選擇留在這裡。

第二名:泰國

七百零六萬人口

在華人旅遊界名聲顯赫,早年新馬泰是國人出國的首選。隨著華人遊客的涉足,不少相關產業也被帶到了這裡,帶來了華人居民。

第一名:印度尼西亞

七百六十七萬人口

印度尼西亞登上第一位的寶座,讓人有幾分驚訝,但看看印度尼西亞人口的具體數據,2013年印尼總人口達2.48億人,是世界第四人口大國,華人佔比3%-4%。在龐大的人口基數之下,華人佔比雖不多,數量卻足夠驚人。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