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兒子放狂言: 敘利亞難民是有毒糖豆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訊】川普的兒子唐納德在推特發表引發爭議的言論,他將敘利亞難民形容為有毒糖豆,三顆就要命。

美國大選投票日期逐漸臨近,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的兒子唐納德(Donald Trump Jr.)在推特上發佈的一張圖片,引發廣泛爭議。

這張圖片是一碗糖豆,而且是Skittles糖豆(Skittles曾經被翻譯為彩虹糖),一種在歐美很普遍、很多人喜歡吃的五彩斑斕的水果口味的糖果。

圖片上方有一段話:「如果我有一碗Skittles糖豆,而且我告訴你,其中三顆能要了你的命。你還會抓滿手嗎?這就是我們的敘利亞難民問題。」

附圖,唐納德留言:「這張圖片說明了所有問題。讓我們結束政治調整日程,不要讓美國衝鋒陷陣。」

沒想到,這段引發爭議的圖片剛剛發表,Skittles的母公司箭牌口香糖公開回應:「Skittles是糖果,難民是人,我們認為這種比喻不恰當。」

糖豆碗圖片的拍攝者、48歲的英國人科托斯(David Kittos)也站出來指責唐納德未經允許就使用了他在2010年1月於Flickr上分享的這張照片。

科托斯告訴BBC:「1974年,我6歲的時候,我因為土耳其佔領了塞浦路斯而成為難民。我不會允許他人用這張照片反對難民。」科托斯表示,他暫時沒有其它想法,只是希望川普的競選團隊能把這張圖從推特上刪除。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