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候任議員擬引特權法查梁振英涉黑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訊】被指涉嫌橫洲公屋發展「官商鄉黑」勾結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日前將責任推給其連任勁敵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令外界譁然。揭發事件的候任立法會議員朱凱迪聯同其他非建制候任立法會議員,進入議會後引用特權法徹查事件真相。

梁振英星期二出席行會前,宣布將在星期三召開記者會交代橫洲計劃,曾俊華也會出席。梁振英否認與曾俊華各自為政、「不和諧」。

香港特首梁振英:「絕對沒這件事,我們整個政府團隊,過去四年大家可以見到,我們上下一心,確實做了很大的工作,否則今天香港的房屋問題不會這樣。」

揭發事件的候任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則聯同多名非建制派議員召開記者會,要求梁振英當局詳細交代橫洲發展的疑雲,並表示非建制派議員將攜手引用特權法調查事件。

候任法會議員朱凱廸:「我們立法會要撥亂反正,我們立法會可以用我們的力量,用權利和特權法,將立法會變成一個法庭,為這件事找出一個真相,並且為受到不公道的城市規劃傷害的人主持公道。」

另外,一批受橫洲發展影響、面臨被滅村的村民趁行會召開向梁振英請願,表達「不遷不拆、誓保家園」訴求。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