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獎選手激動落淚 感謝新唐人提供武術平台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訊】台灣選手莊國治在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中,舞動關公大刀,一路「過關斬將」,給觀眾和評委留下深刻印象,最終奪得男子器械組銀獎。來聽聽他的比賽心得。

來自台灣的莊國治手中舞動的關公刀,又稱春秋大刀, 有「百兵之帥」的稱號, 需要充足飽滿的內勁和臂力,才能揮舞到極致。莊國治也是黑紅臉膛,好似紅臉關公。

然而這名武林好漢,在獲得銀牌後,激動的淚流滿面。

男子器械組銀獎得主莊國治:「努力了20幾年,站在國際台上。真的很感謝,感謝好的老師,好的教練,好的師父。謝謝新唐人舉辦這個活動,希望教過我的老師、教練、師父都能感受我的喜悅。」

莊國治也非常欣賞新唐人武術大賽評判重武德。習武25年,他深知很多德高望重的傳統武術師父,都是以德來選徒弟的。

男子器械組銀獎得主莊國治:「有德者得之,沒有武德沒法學到最好的功夫。不僅要武德,還要尊師重道,還要懂得感恩惜福、飲水思源。所以我非常認同新唐人的做法,要有武德。收徒弟一定要考慮他的品德。沒有品德、操守不好絕對不能教。」

南方拳術組銀獎得主陳憲文也認為習武可修心。

南方拳術組銀獎得主陳憲文:「武術最重要,就是可以練到我們的心。一遇到事情的時候,你自己會去判斷,不會心浮氣躁,有這個好處。同時身體也會健康。」

他還表示傳統武術中的一招一式都有深刻內涵,不斷習練才會領悟真諦。

南方拳術組銀獎得主陳憲文:「練久了就知道了,每一招每一式都有它的深奧在的。不是你這樣看,很漂亮,很好看,其實不是的。它的深奧在裡面,打久了就知道了。」

他這次參賽的是白鶴派鶴拳的猛虎出洞,動作剛勁有力,虎虎生風。參加這次武術大賽,讓他決定回去之後要開始教授學生,把傳統武術承傳下去。

新唐人紐約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