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新重磅起底陳光標 北京或整肅610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訊】再來關注大陸的信息。《財新網》9月20號發表長篇特稿,起底大陸商人陳光標,涉嫌虛假慈善,商業犯罪等,另外陳光標還與前統戰部長令計劃、前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等人,有深度關聯。

大陸商人陳光標,靠拆遷和廢品回收起家,熱衷作秀式慈善,自稱累積捐款20億,自封為「中國首善」。

財新網》9月20號,發表了1萬7千多字的長篇特稿,起底《陳光標:是首善還是首騙》,戳破陳光標的慈善泡沫。《財新網》調查發現,陳光標涉嫌利用慈善名義非法募資,資金打入其個人帳號,去向難以追蹤,並大量重複計算和誇大捐款金額。並涉嫌串通投標、違規倒賣工程、偽造公章、偷稅漏稅等多項違法行為。

不過中國問題專家分析,《財新網》與王岐山關係密切,高規則炒作一個商人,絕不僅僅是因為經濟問題。

橫河:「因為陳光標畢竟不是政治人物,要清算他的話,把他一抓就完了,很簡單的事情。因此這篇長文拿出來,他的目標肯定不是這些事情。」

過去3年《財新網》曾多次起底商人的政治背景,被《財新網》影射的高官,多數都應聲落馬。而這次《財新網》點明陳光標的2大政治後台,是令計劃和李東生。

報導說,令計劃看重陳光標擅長動員輿論,決定將其打造為典型人物,2008年安排陳光標藉四川大地震作秀救援,並利用媒體稱他為「中國首善」。

而李東生,是在汶川地震一個月後與陳光標結識。兩人的具體交易,財新網沒有說明。但卻點明了,李東生有個職務: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外界普遍了解,這一職務專責迫害法輪功。

專家認為,《財新網》試圖影射,陳光標有鮮明的政治標籤。

橫河:「把李東生的610辦公室職務,和李東生這個人抬出來,就是這篇文章的目標:因為最能證明陳光標跟政治緊密聯繫在一起的事件,是他2014年到美國來的時候,帶著那幾個被稱為所謂天安門自焚燒傷的,幫助610辦公室,幫助江派到美國來炒作。」

2014年1月,陳光標帶著江澤民集團為嫁禍法輪功,於2001年導演的「天安門自焚事件」中,被燒得面目全非的陳果母女,到紐約高調會見數十家國際媒體,宣稱要給這對母女整容。不過當時,陳光標的後台之一李東生已被調查,另一後台令計劃已被邊緣化,專家認為,陳光標當時有能力帶著被610嚴格掌控的陳果母女出國,顯示陳光標另有後台。

橫河:「把這幾個人拿到海外來炒作的,絕對是江澤民派系中的骨幹成員,而且實際權力要超出這兩個人(令計劃李東生)的。我覺得還是曾慶紅的可能性比較大。我認為《財新網》很可能就是指向陳光標背後真正的後台。」

橫河認為,《財新網》這篇報導,也有可能不是針對個人,而是派陳光標到紐約來的整個610相關係統。目前中紀委巡視組正在對中央610進行巡視,《財新網》此時發佈的報導,格外令人深思。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