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承傳統武術 少年選手虎虎生風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訊】今年在紐約舉辦的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上,頗有幾位小選手,雖然他們年紀只有十歲左右,但是在賽場上的表現虎虎生風。

第一次來到紐約的胡敏貞,趁著這次機會,和來自台灣的其他選手們一起搭船,欣賞著名地標自由女神像,還被他的老師舉上頭頂。看似弱小的她,舞起劍來可是虎虎生風。

參賽選手胡敏貞:「比較沒有像以前那麼弱小,不是讓人家可以欺負那種了。現在反而有時候可以去保護我的一些同學。」

胡敏貞媽媽柳春素:「她學武術之後,她走起路來都有風,就是一個非常大的差別,她連走路都很有風這種感覺。」

她這套「赤兔趕月劍」為著名北派劍術,講究行雲流水,以點、刺、撩、劈等技法組成。今年十歲的她,未來可是有大大的夢想。

參賽選手胡敏貞:「我想要去別的國家繼續教,把武術發揚光大,去一些比較偏遠的國家去教他們,像是非洲那類的,順便可以帶一些東西去送他們、救助他們。」

武術大賽的團體表演上,出現了十多歲的三兄妹檔。

武術表演成員Matthew Delara:「以前我很害羞,現在一點也不了,現在更喜歡表現自己。」「我喜歡很有能量,喜歡透過武術釋放能量,而且很有趣。」

參賽選手Arianna Delara:「武術讓我們變得更有紀律、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武術表演成員Andrew Delara:「我小時候有哮喘和肺炎,自從練了武術就不藥而癒,現在都沒症狀了。」

英雄出少年,本屆武術大賽,特別設立了新秀獎。

10歲的Yang Zilian,以山西螳螂拳派的七星連環劍,入圍女子器械組決賽。

參賽選手Yang Zilian:「我小時候喜歡跆拳道,後來爸爸讓我看了傳統武術,我發現更喜歡這個。裡面有真實的故事,有更深的基礎,講武德,講究和每個人的關係。武術的歷史也很驚人,我就有興趣了。而且對健康有好處,向學習中文一樣,也能學到文化。」

評委看到傳統武術的新秀甚感欣慰。

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評委主席李有甫:「現在有幾歲的小孩,不到十歲就開始練傳統武術了。這過去很少的,過去小孩子只是練新武術,好看啊,花架子啊,因為不懂什麼叫傳統。現在老一輩的都開始教,很小的就開始練習、開始學,這傳統武術在世界上的發揚光大,看來有希望了。」

在新唐人武術大賽上,選手之間沒有強烈的互相較勁,而是把握時間切磋交流。不同年齡,不同族裔的選手,在紐約成為好朋友。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宋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