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陸企涉嫌幫朝鮮發展核武 後台神秘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訊】日前,美國和韓國智庫共同發佈的一份研究報告稱,中國遼寧一家企業,可能在幫助朝鮮發展核武器方面發揮了一定的作用。目前該企業的老闆已經在遼寧賄選醜聞中落馬。而這家企業經營的酒店,以及企業老闆的神秘背景引外界關注。

9月19號,韓國智庫亞洲政策研究所(Asian 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和華盛頓智庫高級國防研究中心(Center for Advanced Defense Studies, C4ADS)發佈了一份聯合報告,報告稱,遼寧鴻祥實業集團在2011年到2015年間,與朝鮮的貿易額達5.32億美元,其中從朝鮮進口了價值3600萬美元的貨物。這個數額幾乎足以為朝鮮的鈾濃縮設施,以及設計、製造和試驗核武器提供資金。

報告援引第三方整理的海關數據說,去年9月,該公司向朝鮮出口了價值達25萬多美元的氧化鋁,這種物質可用來製造濃縮鈾所需的離心機。而鈾濃縮是開發核武至關重要的一步。

根據該公司的註冊信息,遼寧鴻祥實業集團是一家民營企業,擁有680名僱員,生意涵蓋跨境貿易、酒店和旅遊業。

該公司董事長馬曉紅45歲,在2000年建立鴻祥實業公司之前,曾經做過商場工人,和丹東某進出口公司經理。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中國的核工業不可能是民營企業,它可以用民營企業的牌子,尤其涉外,它們跟國外合作,不只是北朝鮮,還有像巴基斯坦這些,都可以看到它們的影子。」

這份題為《在中國的影子下:朝鮮海外網絡發展》(In China’s shadow: Evolution of North Korean Overseas Networks)的報告,還指出了鴻祥實業其它一些引起懷疑的業務,例如,該集團與朝鮮合資成立的七寶山酒店(Chilbosan Hotel),被懷疑是朝鮮網絡軍121局的集結地,索尼影業遭黑客入侵據信與他們有關。

此前有消息說,這家神秘的七寶山酒店,是朝鮮在海外投資的唯一一家具有四星級標準的商務酒店。美國CNN曾援引一名朝鮮「脫北者」的消息說,這家酒店是朝鮮黑客的窩點。中共《環球時報》也曾報導,該酒店的朝鮮服務員「據說都是國內的高幹子弟,層層選拔而來的。」而且報導引述社科院一位研究員的說法稱,「七寶山酒店是中朝合資,朝方的出資人好像是軍隊。」

原山東大學史學教授劉因全相信,鴻祥實業這家民營企業背後一定有神秘後台。

原山東大學史學教授劉因全:「直接支持者,應該是遼寧這些人,張德江和朝鮮族和朝鮮淵源比較深,我相信他有可能支持朝鮮。」

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是遼寧人,有「朝鮮通」之稱的他,據稱是當前中共官場最了解朝鮮的人。公開資料顯示,張德江年輕時曾受推薦進入延邊大學朝文系學習,成為工農兵學員,畢業後留校工作,歷任延邊大學朝鮮語系黨總支副書記,革委會副主任。1978年,張德江被派赴朝鮮留學,就讀金日成綜合大學經濟系。

據大陸《財經文摘》披露,1990年,張德江隨同江澤民訪問朝鮮,隨後聲名鵲起,之後,張德江開始在不同的省份擔任一把手。

而由一名商場工人平步青雲直至鴻祥實業公司董事長,遼寧人大代表的馬曉紅,不但因為鴻祥實業涉嫌幫助發展朝鮮核武成為新聞焦點,早前網上就有消息指控馬曉紅勾結黑社會強拆,非法倒賣國家財產等。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司法部檢察官上個月前往北京兩次,表示有證據表明鴻祥實業幫助朝鮮核項目,以及幫助朝鮮規避聯合國和西方制裁,要求中國注意鴻祥實業和馬曉紅涉嫌的犯罪行為。

報導稱,遼寧警方已經就鴻祥實業涉嫌長期的「嚴重經濟犯罪」展開調查。當局在最近幾週已經凍結了集團資產,以及馬曉紅及其親屬等人的資產。馬曉紅還是這次遼寧賄選醜聞中落馬的人大代表之一。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