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蓋博谷水利會議:旱災蘊含機會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訊】南加的乾旱情況日益嚴峻,洛杉磯聖蓋博流域的地下水儲量只剩下總容量的四分之一,降雨僅為正常雨量的一半。週二(9月20日),水資源會議在洛杉磯「波莫納市」召開,商討應對旱情的同時,挖掘合作抗旱的潛力。

9月20日,聖蓋博谷流域五大水利部門聯合召開年度水資源會議,公布最新旱情、供水現狀以及未來水資源發展趨勢。主辦方表示,旱情是挑戰,但也是流域內各個職能部門互相溝通和共同開發水資源的機會。

聖谷水利規劃局執行主任Anthony Zampiello:「將我們的信息和其他方面的信息,傳遞給來自不同城市和水利機構的決策者。」

專家預測,南加乾旱或將持續百年。在經歷了史無前例的水資源匱乏後,加強水資源多樣化,增加水源種類勢在必行。

南加大都會水利局副主席Michael Touhey:「未來新的水利工程,可以實施的發展類型,如海水淡化,雨水收集。」

此外,從生活污水中淨化得到的再生水,也將會利用在更多地方,從而節省可以直接飲用的自來水。

洛杉磯社區學院理事伍國慶:「高中和大學有很多用於比賽、戶外運動和公園的草坪,我們將會確保只用再生水進行草坪澆灌,而不是自來水。」

本次會議還吸引了水資源領域的學生,不同的議題,讓他們從實戰經驗中汲取更多知識。

CSULA市政工程學生Gerardo Nunez:「下水道污水再利用,地下水補充,我從這裡學到了很多。」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