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新人高速路上「拜堂」 都是堵車惹的禍(視頻)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訊】近日,陝西省安康市鳳凰山隧道發生一起交通事故,導致該路段兩個方向以及應急車道徹底被堵死。一對新人卻為了趕吉時,直接就在被堵的高速公路隧道內舉辦了一場特別的婚禮。

據陸媒報導,9月20日上午10時31分,安康包茂高速鳳凰山隧道出口100米處,發生一起單方交通事故,導致該隧道被堵死,直到11時30分左右,鳳凰山隧道內已堵了近100輛車,見苦等一個小時仍未通車,不少司機都很郁悶。可接下來的一幕,讓在場的人覺得既新奇又感動。

據報導,被堵在現場的一位司機趙先生說:「當時我見前面有不少人圍在一起,便湊了上去。原來是一隊婚車也被困在隧道中,眼看馬上快到約定的婚禮開場時間,一對新人迫於無奈,便在司儀及親朋的見證下臨時辦了一場特殊的婚禮,現場不少司機也被邀請參加了儀式,並用手機記錄下了新人的幸福瞬間。」

趙先生感動地表示,他是頭一次遇到這樣特別的婚禮,他想告訴新人,兩個人過一生肯定會有許多坎坷,相信這個婚禮會讓他們終生難忘,就當是邁向婚姻生活的第一步,並祝福他們能夠白頭到老。

據負責此次婚禮策劃的小吳說,自己曾策劃過許多次婚禮,但在高速路隧道內舉辦婚禮還是頭一次。新郎是安康市漢濱區人,新娘是紫陽縣人。當日早上5時許,新郎便去接新娘,不料返程時被堵在了隧道內。按照當地習俗,新人必須在中午12時前舉辦儀式,於是他們征得新人同意後,便在隧道內舉行了一個簡單的婚禮儀式,「當時為了保證安全,以及不影響其他車輛,儀式僅僅10多分鐘就結束了。」

在司儀的主持下,新郎從婚車上將新娘接下。司儀問:「無論貧窮與富貴,無論疾病與健康,你是否都願意一生守護著他(她)?」新郎新娘慎重回答:「我願意」。隨後,兩人在四、五十位親友以及受邀作為嘉賓觀禮的司機的祝福和掌聲中,緊緊擁抱在一起。

當日中午12時10分,救援人員清理出一個車道單邊放行,這對新人才得以啟程趕去安康。

新郎的朋友小田說,當時他在辦儀式的酒店等,但沒趕上婚禮現場有些遺憾,後來從網上看到朋友發的現場照片以及網友的祝福後非常感動。兩位新人看到網友的祝福後都很激動,也很感謝大家。

網友也紛紛留言, @897有話說:隧道裏的婚禮雖然簡陋,但這一份愛未必簡單。一群人,兩行車,無數閃光燈,就是對這兩位新人最大的祝福!

@刻骨銘心:最浪漫最美的最有紀念意義的婚禮,祝福你們!

@老吳:在困難當中結下的海誓山盟,才顯得更加難能可貴!相信在未來的日子,新娘一定會記得隧道燈光下新郎的誓言。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