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徐才厚案 傳濟南軍區原參謀長張鳴跳樓自殺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訊】有港媒近日曝料,涉中共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案的濟南軍區原參謀長張鳴少將),在被「雙規」審訊期間跳樓自殺身亡。不過,該消息尚未得到官方確認。

香港《動向》9月號披露,張鳴在7月初就被軍方宣布「雙規」。8月19日,張鳴在接受審訊期間從4樓陽台跳下,最終搶救無效身亡。

報導還稱,張鳴是因為涉及嚴重違法違紀,及受徐才厚案件的牽連接受調查。在張鳴居住的地方,被發現藏有28支各種款式的手槍,子彈1,200發。

據此前陸媒的公開報導,7月初張鳴被終止了人大代表資格,當時就有傳聞稱張鳴已被「雙規」。

8月31日,官方發布消息稱,因涉及嚴重違法違紀,原濟南軍區參謀長張鳴的人大代表資格被終止。不過,張鳴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的內容並未公佈。

張鳴曾先後在原總參謀部、原濟南軍區等單位服役,曾任原總參作戰部副部長、原總參陸航部部長。2012年,張鳴成為總參戰略規劃部首任部長,並於2014年底調任原濟南軍區任參謀長。

據悉,張鳴升任首任總參戰略規劃部部長等重要職位,都是在兩名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任內實現的。外界質疑他涉及徐才厚、郭伯雄案。

不久前,曾主導2015年93大閱兵的中共少將、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曲睿,也被傳在審查中自殺身亡。其自殺方式是把衣服撕成條結繩,掛在被看守的房間門上上吊。

有海外媒體統計,從十八大至今,中共少將以上的將領跳樓自殺者多達十餘人,只有少部分被媒體公開,而在雙規審訊期間就自殺的並不多見。

(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