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持續高溫連續16個月 再破記錄

【新唐人2016年9月20訊】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監賈新興20日(當地時間)表示,地球已連續16個月持續高燒,再次打破以往紀錄。

賈新興根據NASA公布的8月全球均溫圖指出,8月的全球均溫比長期平均溫15.6攝氏度高出約1.02攝氏度,再一次打破歷史記錄。

不僅如此,從9月10日的記錄來看,受高溫影響,北極海冰融化許多,海冰覆蓋面積大量減少,和2007年的情況相同,並列登上第二少的記錄。

據正見新聞網報導,中央氣象預報中心副主任商俊盛指出,2016年7月至8月溫度很高,其平均溫度是自1947年以來的第3高,僅次於1998和2014年。

商俊盛說,今年的全球逐月平均溫度也有可能再創新高,當然因為今年還沒有過去,這只是一個猜測。不過根據目前情況,真的很有可能發生,成為自1880年以後,平均氣溫最高的一年。

(記者沈如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