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U-2偵察機加州墜毀 飛行員1死1傷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訊】9月20日,一架美軍U-2高空偵察機,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以北50英里的比爾空軍基地墜毀,導致機上飛行員1死1傷。

9月20日(週二)早上9時,一架雙座的U-2教練機從比爾空軍基地(Beale Air Force Base)起飛後不久,就墜落在薩特孤峰(Sutter Buttes)上,兩名飛行員在墜毀前彈射逃生。空軍作戰司令部最初的報告稱,兩名飛行員都安全著陸,但比爾空軍基地晚些時候發表聲明稱一名飛行員搶救無效死亡。

這架U-2高空偵察機,之後被證實隸屬於比爾空軍基地的第9偵察聯隊。

飛機墜毀後爆炸起火,引發叢林野火。空軍基地所在的薩特縣(Sutter County)出動了20輛消防車、1架滅火飛機和1架直升機滅火,到下午1時才撲滅了野火,但還是有250英畝山地因此被燒毀。

從民眾提供的錄像看到,飛機起飛後翻轉,然後墜落地面。在墜地前,飛出了兩個白色物體,可能就是降落傘。

U-2高空偵察機上次的墜機事故,於1996年發生在北加州的奧羅維爾(Oroville)。

由洛克希德公司開發的U-2高空偵察機,是美國空軍一種單座單發動機的偵察機,能以超過400英里每小時的速度,不分晝夜於7萬英尺(21,336米)高空執行全天候偵察任務。雖然首飛至今已經五十多年,但U-2仍然活躍於前線,在冷戰、和平時期、危機、小規模衝突和戰爭中為決策者提供重要情報。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