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北卡警殺黑人釀衝突 示威者縱火至少12警受傷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訊】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夏洛特市9月20日一黑人警察槍殺另一黑人,引發激烈抗議。抗議過程中示威者縱火封鎖公路,並投擲石塊,導致至少12名警察受傷,多輛警車損毀。

9月20日晚,數百名示威者聚集在一起,高喊「黑人的命也是命」及「手舉起來了,別開槍」。稍後局面變得混亂。

夏洛特市警察局發布推文說,示威者向警察投擲石塊,並砸破警車車窗。電視轉播畫面可見,警察發射催淚彈和閃光彈,試圖驅趕示威人群。警方說,人群中有「煽動者」加入。

在短暫的平靜之後,示威者21日凌晨又重新集結。他們封鎖了85號州際公路,並在公路中央縱火,迫使車輛暫停。帶著閃光燈的警車在附近巡邏。

相關視頻:

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組成一排,驅趕人群離開公路。

不久後,公路部分開放,但一些抗議者留在附近,並繼續喊叫。其他人則跳到一輛警車頂部進行踩踏,並打破車窗。

警方發布推文說,衝突造成至少12名警察受傷。其中一人臉部被石塊擊中。

CNN分支機構WSOC報導,至少7人輕傷,被送往醫院,另有5人被捕。

事件起因及各方反應

夏洛特警察局發布聲明,解釋了事情的起因,說警方持拘捕令,於當天凌晨4時許進入一棟公寓社區,看到43歲黑人男子斯考特(Keith Lamont Scott)坐在車內。但他不是警方尋找的目標嫌犯。當警方靠近時,斯考特持槍下車,因而被視為「迫在眉睫的致命威脅」。至少有一名警察向他開槍。結果,斯考特中彈,送醫後不治身亡。

警方說,槍擊現場已找到斯考特當時拿的槍。不過,其家人告訴CNN,當警方到達時,斯考特正坐在車內看一本書。他是一名6個孩子的父親。

警方在聲明中說,槍殺斯考特的警員名叫文森(Brentley Vinson)。他在夏洛特警察局已工作兩年。《夏洛特觀察家報》(Charlotte Observer)報導,他也是一名黑人。作為此類案件的標準程序,文森已被強制休假。

示威者科林•麥克(Corine Mack)表示,社區對斯考特被殺感到沮喪。

「一名黑人父親死了。今晚有孩子將不能再見到他們的父親了,」麥克說。

「我們需要改變政策,我們需要改變程序。我們需要警方作個交代。」

夏洛特市長珍妮弗•羅伯茨(Jennifer Roberts)呼籲對這次槍擊進行全面調查,並表示,她將與當局就此案進行合作。

她在推特上寫道:「社區應該得到回答,接著當局會展開充分調查。我們將接觸社區領袖,共同努力。」

這場示威發生前幾小時,奧克拉荷馬州土爾沙(Tulsa )也因警察槍殺一名沒有武器的黑人而爆發抗議。

(責任編輯:史軒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