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輝:還原中共「感動中國人物」之劉文學

「渠江水長又長,一個紅星閃閃亮……」這首歌謠說的就是上個世紀50年代末中共樹立的首個少年「英雄」人物,重慶市合川區(原四川省合川縣)渠嘉鄉雙江村小學生劉文學。他被視為「黨的好孩子」,「事迹」還被選入中小學課本,並成為中小學生人人學習的「榜樣」。根據中共的宣傳,他是因與「壞人搏鬥」而被掐死的,年僅14歲。

中共種下仇恨的種子

在1960年大陸出版的注音兒童讀物《黨的幼兒——劉文學成長的故事》第一部分中如此寫道:

「1945年4月28日,劉文學出生在四川合川縣渠嘉鄉。劉文學的父親是一個窮苦的裁縫,有一年,給地主劉雲做了一年的衣服,地主沒有給錢。媽媽催爸爸去向地主要工錢,爸爸搖搖頭說:『我身體不舒服,叫文學去一趟吧!』地主家的一個小女兒,看見是個窮人家的孩子,就叫大黃狗去咬劉文學。劉文學疼極了,哭著回家。隔了很久,傷好了,但傷疤一直留在劉文學腿上。每當劉文學看見這塊傷疤,他就壓不住心頭的仇恨。」

真實情況是否如此,沒有人知曉,但中共炮製此類文章很是在行已有不少例子,而這種仇恨的基調貫穿了有關劉文學宣傳的始終,其大背景就是中共通過土改消滅地主階級的殘酷政策。在中共這般灌輸下,小小的劉文學從小就知道地主是「壞人」,而這才有了後來中共所言的「英雄行為」。

中共+宣傳下的劉文學之死

在中共的宣傳中,劉文學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學生,先後當過小隊長、中隊長,而且熱愛勞動,堅決維護集體利益。」他「犧牲」的過程是這樣的:1959年11月18日晚,劉文學幫助隊里幹活回來,發現地主王榮學偷摘集體的海椒,他當即大叫一聲:「老地主偷海椒啦!」隨即,毫不猶豫的衝上前去阻止。王榮學見事情敗露,拿出一塊錢想收買劉文學。

面對王榮學的收買和威脅,劉文學絲毫沒有動搖保護集體利益的決心,高聲叫道:「不要你的臭錢!」他不顧個人安危,與壞人展開了搏鬥,終因年幼力薄,被王榮學活活掐死。王榮學後來被發現後,被判處了死刑。

此外,在2005年警方提供的劉文學被害案的材料中「提供了更多細節」:當晚,地主王榮學一元錢收買劉不成後,就把劉騙到旁邊的紅苕地,將劉按到在地,左手卡住脖子,右手捂住嘴。見劉失去反抗後,王扯下背兜上的草繩,將劉勒死,並把劉的屍體扔到土溝中。之後,王覺得不安全,又將劉的屍體拋到50米外的一堰塘,製造出劉落水被淹死的假像。

「英雄」原來是小偷

事實果真如此嗎?據當地很多老鄉講,其實劉文學是和王榮學一樣偷海椒的小偷。

真實的版本是:劉文學出事那天晚上,村民們都去看露天電影了。他趁這個機會挎了一個竹籃子到海椒地里,不料正碰到王榮學也在偷。他見王比他偷得多,心裡不平衡,就打算到生產隊長那兒去告發王。王不服氣,兩人就發生了抓扯,沒想到劉竟被王掐死了。十多天後,王榮學被槍斃。

「英雄」死後老百姓拍手稱快

劉文學死後,村民們並不感到悲傷,也沒人把他當作英雄,甚至還有人拍手稱快。原因是劉文學生前有些野,做了些不討人喜歡的事。比如,把別人地里的南瓜挖個洞,往瓜里填糞,有次還把教他的老師推倒在土坎下,摔斷了手。

此外,王榮學家有柑子園,他曾指控上山撿柴的劉文學偷了柑橘,用背筐繩捆住他的手,將其拖到坡邊,推倒在地。然而,在中共的宣傳中,這個事件被定性為王榮學的誣陷。

由於在那樣的年代,地主的地位十分卑微,被其掐死的劉文學也就被塑造成了「敢於同地主做鬥爭,保衛集體財產的英雄」。只是這樣的「英雄」有什麼地方值得人讚美的呢?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