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載600人難民船沉沒 搜獲29屍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電】地中海海域周三再次發生難民船翻覆事故。一艘載有約600名難民的船隻疑因超載翻沉,造成至少29人死亡,已經有155人獲救。

失事地點位於埃及北部的地中海海域。埃及當地官員說,搜獲的29屍體中,有18名成年男子,10名女性,一名兒童。

埃及一名高級安全官員對路透社表示,初步信息顯示,難民船因超載翻覆。

目前,救援人員已經救起了155人,船上的難民來自埃及、敘利亞及一些非洲國家。

目前還不確定這艘船的目的地,但官員推測是開往義大利。

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難民為了遠離戰亂和貧窮,通過地中海偷渡前往歐洲,但經常發生沉船事故,造成數千人死亡。

根據歐洲國際邊界管理局(FRONTEX)本月早些時候的數據,去年以來通過地中海從埃及到歐洲的難民人數遽增。今年1月到9月間,共有12,000人到達義大利,去年同一時期則只有7,000人。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