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七台河公檢法聯手 阻律師複印卷宗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訊】9月16號至19號,盧廷閣、文東海、馬連順和楊仲浩等辯護律師,在黑龍江省七台河市為當地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援助,為辯護了解案情要求閱卷宗,遭到七台河市公檢法的聯合阻撓、挑釁。法院還曾出動十多名武警驅趕、恐嚇律師,至今仍不讓律師複印卷宗。

今年4月24號和5月8號,黑龍江七台河公安國保先後綁架了17名法輪功學員,并搶走他們大量的私人物品和現金。隨後,盧廷閣、王磊、文東海、馬連順、楊仲浩、王振江等13位律師,突破重重阻力給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援助,但多次遭阻撓、挑釁。

9月14號,法院通知辯護律師,吳旭姝、張蘭君、王靜等法輪功學員的卷宗已到七台河市桃山區法院。

馬連順、盧庭閣、楊仲浩、文東海等律師在16號趕赴當地,但當律師們拿著委託手續到法院要求閱卷時,多次受到刁難和阻撓。

吳旭姝辯護律師 盧廷閣:「他要求我們一個是安檢,我們覺得不合法,當時也是為了能閱卷,接受了安檢,在閱卷過程當中,我們要求複印或者用這種手機拍照的方式,拍下這個相關的案卷材料,這個在法律上是律師的權利,但是他沒有任何理由的不讓複印,只讓我們看或者是摘抄。」

張蘭君的辯護律師馬連順說,19號上午,他再次到桃山區法院要求複製視頻,法院本來18號答應給的,但又不給了,他追問一名庭長為甚麼。

張蘭君辯護律師 馬連順:「他說你別問了,現在只能看不能複製,只讓看,他審訊了9次,每一次算3個小時吧,(一共)27個小時,我在這兒看,能看的過來嗎?再一個,我不看的話,不知道他哪一分哪一秒進行了逼供,我怎麼辯護啊?」

盧廷閣律師說,一名主辦法官不但百般阻撓他們閱卷,還向他們挑釁。

盧廷閣:「他說我們有的是時間可以陪著你,一天也行,兩天也行,四天也行,五天也行,我們陪著你,就是不讓你複印和拍照。我說那樣的話,是不是浪費你的時間和我的時間?」

19號下午,律師們向當地各個部門投訴,但都沒有結果。據了解,這次是當地公安部、黑龍江省政法委、省公安廳、省反某教支隊、七台河市政法委督辦,聯手刁難、阻撓律師複印卷宗。

此前在6月20號,馬連順等5位律師首次去七河台市看守所要求會見當事人時,也曾遭到看守所阻撓,謾罵。看守所還調動一個班的武警,用鐵棍驅趕律師。

馬連順:「我們第一次來的時候,我們要求會見,十幾個警察、武警拿著警棍來把我們圍起來了,好像要下手一樣,後來,我們在這方面據理力爭,我們感覺他們這樣做實在是太過分了,後來武警也自覺理虧,在處理這一類事件中,武警是不應該介入,最後武警就撤了。」

中國現行的《武警法(草案)》規定,地方政府不能隨意調動武警。但七河台市看守所竟能動用武警驅趕律師,律師們認為這是需要糾正的違法行為。

馬連順律師說,下一步準備給法院寫申請,然後,在網上公開相關部門和人員的違法行為。

目前,七台河看守所還非法關押10名法輪功學員,其中61歲的吳旭姝是原佳木斯建設局辦公室副主任兼會計。今年被綁架後,在七台河市看守所遭毒打、野蠻灌食,一度被折磨的出現心臟病和胃病的症狀。而王欣榮等人因出現高血壓症狀被釋放後,現在又被公安網上通緝。

據《明慧網》統計,中共迫害法輪功17年來,七台河地區至少有670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拘禁,抄家搶劫;51人被非法判刑;10多人被酷刑折磨致死。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