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應勇火速提拔 上海官場將換血?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訊】剛剛兼任上海副市長的應勇,已於近日被任命為上海常務副市長,備受矚目。評論認為他受到火速提拔,未來可能接任上海市長。而這也意味着上海官場迎來大換血,清理「上海幫」最後的大老虎只待兩個信號。

9月19號,上海市政府網站公開信息顯示,上海市委副書記應勇已兼任上海市常務副市長。他在五天前剛剛被任命為上海副市長。

在政府體系內常務副市長一般就是「第一副市長」,負責全市的所有事務或者比較重要的事務,並且主持市政府日常事務,在市長空缺或者離開期間代行市長職權,平時日常分工中分管重要部門和宏觀經濟部分。常務副市長一般都進入市委任職常務委員,所以級別上高於一般的副市長。

外界多認為,身為習近平舊部的應勇受到火速提拔,未來可能接任上海市長。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應勇接下來肯定會擔任上海市的市長,基本韓正肯定也會退下來,他已經幹了兩屆了。但是市委書記一職,我認為很大的可能應該會由王滬寜,或者孫政才,或者是胡春華,或者是政治局裏面其他委員兼任,或者說專門出任。包括之前中紀委空降的上海紀委書記,上海市檢察院檢查長,這些官員可能會揭開上海貪腐的蓋子。」

評論認為,這也意味上海官場將迎來大換血。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這次上海市的換血,我想也不僅僅是一二把手的更換,我估計是一種從上到下的大換血。今年年底,明年之前,我覺得上海的問題應該是有一個了結了,包括韓正、楊雄等人的去留。」

《希望之聲》引用原中共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的觀點說,現任上海市長楊雄和上海市委書記韓正肯定都要下台。但他認為韓正進一步晉陞總理、副總理都絕不可能。因為江澤民的勢力一直盤踞在上海,習近平要解決上海的問題,「韓正和楊雄都要拿下,這是個大事」。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分析,隨着徹底整治上海官場腐敗,甚麼時候動到上海幫最後的大老虎,還有兩個重要信號。

黃金秋:「江澤民的兩個兒子說被中紀委約談,肯定江澤民的這兩個兒子不可能沒有貪腐的罪證的。那麼如果說真的公開了抓捕江澤民的兒子或者哪怕雙規,這些都是一個信號。還有一個重要的信號,那就是要看中央軍委裏面的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會不會被抓捕,因為賈廷安畢竟是江澤民在軍隊裏面的心腹。賈廷安如果被抓捕的話,那麼毫無疑問江澤民被拿下那就是一個非常快速的問題了。」

今年5月辛子陵曾披露,上海對江澤民兩個兒子的問題正在深入,據說已經完成調查。6月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也引述可靠消息來源說,江綿恆與江綿康已經被內部控制,他們的財產該控制的控制、該封的封,只是還沒有走到公布這一步。

而黃金秋表示,新浪微博上習近平的嫡系文宣「奉命歸國」也曾放出風聲。

黃金秋:「我記得『奉命歸國』就曾經多次提到過,就對賈廷安,說不相信他能夠撐到2017年退休。好像透露了反腐的一個重要的這樣一個信息。」

黃金秋認為,一旦這兩個信號出現,抓捕上海幫最大老虎就指日可待。只有將黨內罪惡累累的血債幫換成自己的人馬,才能為十九大後可能進行的改革轉型做鋪墊。

採訪/駱亞、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