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加拿大《環球郵報》
近年來,中共國安部門不斷派出間諜,持旅遊簽證潛入加拿大後,使用威脅、恐嚇等手段,脅迫逃亡到加拿大的中國人返回中國,其中包括因貪腐問題躲避抓捕的中共貪官,不僅引發加拿大人權律師的擔憂,也引起了加拿大安全局和皇家騎警的注意,並已展開調查。

2.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繼關閉網易社區之後,網易又宣佈將於10月19日結束已有20年歷史的網易論壇服務。網上有消息稱,其它有影響的網絡論壇,如天涯、西祠、貓撲等,也都可能面臨被關閉的命運,顯示中共當局正在加強對網絡論壇的監管。

3. 德國之聲中文網
綠色和平組織最近公佈報告,僅2016年的前8個月,中國就發生了232起化學事故,造成199人死亡,400人受傷,幾乎每天發生一起化學品事故。綠色和平組織表示,中國化工業面臨嚴重監管不足,化工行業急需徹底整頓。

4.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
今年夏天中國的電影票房收入令人失望,中秋節三天假期,電影票房收入同比減少了15%,與年初時的繁榮景象大相徑庭,顯示中國電影行業的「繁榮盛況」名不符實,昔日的票房人氣可能只是鏡花水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