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王宇與家人團聚 三代人被嚴密監控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王宇與家人團聚 三代人被嚴密監控

在去年「709」大抓捕事件中被捕的大陸維權律師王宇,今年8月初獲得取保候審後,一直與外界隔絕,沒有任何消息。

9月21號,海外「參與網」報導說,王宇的代理律師李昱函對外透露,她20號終於打通了王宇母親的電話。王宇母親說,王宇和她的丈夫包龍軍及兒子包蒙蒙確實已經團聚,一家人住在當局指定的離父母家較遠的房子里,全天候受到國保嚴密監控,包括買菜及偶爾獲准探視父母,都有國保跟隨。

報導還引述維權人士的話說,目前,王宇包龍軍一家、包龍軍父母一家、王宇父母一家,三個家庭、三代人都處於當局的嚴密控制之下。

被抓捕之前,王宇曾參與代理多起有社會影響力的維權案件,並為大量法輪功學員辯護。

烏坎村民遭入戶盤查 被逼簽保證書

廣東陸豐烏坎村民持續近3個月的抗議遊行,上周遭到中共當局大規模鎮壓,陸豐市公安局21號發布消息說,被指控「帶頭聚眾擾亂公共秩序」而遭到通緝的五名村民,已經全部被緝拿歸案。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有村民向住在外面的遠房親戚透露,最近兩天,有大批警察入村,帶著視頻資料,一家一家的敲門盤查參加過遊行的村民,並強迫村民簽署保證書,承諾以後不參加反對政府的活動。村民說,他們每天都生活在恐懼之中。

烏坎村民因要求當地政府歸還土地,釋放被抓村主任林祖戀,從6月份起連續三個月每天在村內遊行示威.

港法院駁回改判三學生領袖入獄要求

香港律政司就2014年「衝擊公民廣場」案提出刑期複核,要求改判三名「雨傘運動學生領袖入獄的申請,9月21號,被法庭駁回。

案件中的被告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在2014年底香港「雨傘運動」前夕,因重奪公民廣場,早前分別被判非法集會和煽動非法集會罪成,被判緩刑和社會服務令。但香港律政司認為判刑過輕,要求法官改判三人立即入獄。

案件21號再次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庭審理,裁判官認為律政司沒有提出足夠理據說服法庭更改刑罰,裁定維持原判。

三名學生領袖在審判結束後會見記者。羅冠聰質疑律政司背後有政治目的,周永康認為律政司是要阻嚇反對聲音,黃之鋒則說律政司引用黑幫案例「可笑」,但裁決證明香港仍存在法治與司法獨立。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