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維持現有利率 料年底加息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星期三,美聯儲主席耶倫表示將繼續保持美國當前的利率,不過暗示,如果勞動力市場持續改善,有可能會在今年年底加息。

美聯儲主席耶倫:「我們判斷,導致加息的情況有所加強,但是我們決定現在還是等待進一步的證據,證明我們正持續向我們的目標發展。」

美聯儲表示,在近幾個月中,美國的經濟活動以及就業都穩定增長。這一些都是促使美國加息的現象。

不過,美國將維持0.25-0.5%的利率,直到他們進一步接近就業以及通膨目標。

對於美聯儲的利率決議,美國中央銀行內部出現分歧。

堪薩斯城、克利夫蘭以及波士頓的中央銀行主席都表示不滿決議,支持加息。

出鏡:外界分析,除了經濟因素之外,美聯儲也考慮了政治因素。在12月加息是爲了等待美國大選塵埃落定。而加息的預期值也由之前的2%降至1%。

新唐人記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