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道觀習武 學中華傳統與神更近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訊】剛剛在紐約結束的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中,有六位來自南美洲哥倫比亞的選手,他們住在海拔1,600米的高山道觀中,那裡有三千人在道觀中修行,而其中有五百人在練武功。

這些來自哥倫比亞的選手崇尚中國的老子,相信陰陽五行。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其中有一位已經練了26年的武功。

哥倫比亞選手Jesus aiirio franco montoya:「習武讓我找到自己內心的平衡,對老子說的天人合一有更多的理解。」

雖然他們接觸中國真正的傳統武術才半年的時間,但是因為平時生活單純,身體素質和精神狀態很好,所以很快就達到一定水準。

哥倫比亞選手Davlashi garcia piedrahita:「傳統武術最讓我們著迷的是, 讓我們和內在的自己、周圍的環境和宇宙聯繫起來,對我們的身、心、靈都有好處。」

其中一位小選手,三歲就開始習武,今年15歲,從初賽一路進到決賽,最後以長拳門派的八法拳獲得女子拳術組銅獎。

哥倫比亞選手Laura franco Gomez:「得獎很開心但不重要,重要的是繼續學習我很喜歡的中華傳統文化,這讓我與神更接近。」

同樣以八法拳獲得男子拳術組銅獎的哥倫比亞選手認為,習武會讓世界更加和平。

哥倫比亞選手Mauricio pinzon saiz:「這是個很好的機會,讓家鄉的年輕人知道,越多的人習武,暴力事件就會越少。」

不貪婪、很勤快,這是他們的武術老師對他們的形容,或許也是短時間內習武有成的關鍵原因。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胡志華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