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售價649美元起 成本現在被曝光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訊】iPhone 7在美國售價649美元起,iPhone 7 Plus的售價則為769美元起。現在研究機構分析表示,一隻32G iPhone 7的成本只有224.8美元,其中成本最高的三個零件分別為觸控螢幕、基頻射頻功率放大器模組以及台積電A10處理器。

市場調查研究機構IHS Markit發佈最新拆解報告,分析儲存容量32GB的iPhone7的用料清單BOM(Bill of Materials),顯示一隻最基礎的iPhone 7的直接材料成本約219.8美元,加上製造成本,總計大約224.8美元。

從零組件成本來看,32GB的iPhone7成本最高的零組件是觸控螢幕模組,高達43美元。

第二貴的是基頻、射頻和功率放大器模組,成本達33.9美元,其中英特爾(Intel)提供多模基頻晶片和多模射頻收發器、TDK提供天線轉換模組,此外博通(Broadcom)、Skyworks以及RFMD和TriQuint合資公司Qorvo,提供射頻前端模組和功率放大器模組。

iPhone7內建蘋果A10 Fusion處理器是由台積電代工的4核A10處理器,成本達26.9美元,是排名第3高的零件。

至於iPhone 7搭載的前置FaceTime攝錄鏡頭和後置1200萬畫素攝錄鏡頭,成本價約19.9美元。機構件成本約18.2美元,而包括Taptic Engine、天線、麥克風、PCB板、揚聲器等電機機械元件的成本價,約16.7美元。

記憶體包括三星(Samsung)提供的2GB隨機存取記憶體(RAM)以及SK海力士(SK Hynix)提供的32GBNAND快閃記憶體,成本價約16.4美元。

其它關鍵零組件包括博世(Bosch Sensortec)提供的氣體壓力感測元件、Alps提供電子羅盤、CirrusLogic提供音訊放大器、恩智浦(NXP)提供近距離無線通訊(NFC)控制元件、Dialog提供主要的電源管理晶片等。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