賄賂俄國官員1萬元 中國女子被判監禁兩年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訊】 近日,一名中國女性公民因賄賂俄羅斯聯邦伏爾加格勒州移民局官員10萬盧布(約合1.03萬元人民幣),被判處兩年監禁,兼罰款100萬盧布。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導,2016年3月,40歲的中國籍女子李麗(音),在俄羅斯伏爾加格勒州移民局領導辦公室,試圖用10萬盧布(約合1.03萬元人民幣)賄賂移民局官員。

據報導,李麗錢被放在巧克力包裝下面,以求得移民官對即將到來的移民法審查執行時,給與包庇和通風報信。這名官員將此事通知了警察局。隨後,警方對李麗進行了刑事立案。

俄羅斯伏爾加格勒州檢察院通報稱,「李麗對自己的犯罪事實只部分承認,解釋稱這筆錢就是友情送禮,『以友誼為由』的贈送」。

法院裁定李麗有罪,判其兩年監禁,另處以100萬盧布罰款。目前,法律宣判還未生效,各方還可以上訴。

有網友對此消息評論說,記得10多年前,有個中國人在新加坡考車的時候賄賂考官,被送上法庭。這在新加坡是上了報紙的新聞。據該新聞報導,中國人在法庭上求情的時候說,這是中國人的慣例。當時新加坡人的腦子都轉不過彎來,紛紛問身邊的大陸人為什麼?令大陸人啼笑皆非。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