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公布五次核試驗內幕 新一次核試箭已上弦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訊】21日,韓國消息警告,朝鮮將隨時再次進行核試驗,朝鮮核試驗場坑道口加設偽裝網,顯示新一次核試驗箭已上弦。不久前,朝鮮剛剛進行了第五次核試驗,朝方甚至罕見向外界公布了這次核試驗的一些情況。

朝鮮第五次核試驗之後,罕見選擇以核武器研究所的名義發布聲明宣布這一消息。並聲稱將繼續從質和量兩方面發展核力量。

21日,接近朝鮮政府的朝鮮消息人士對中共媒體稱,核武器研究所是朝鮮的絕密機關,朝鮮政府選擇將其名稱公布,或許意在暗示其「已基本完成核武器研發工作」。

該人士表示,「既然已基本實現了核兵器化的目標,就沒有必要繼續保密。同時,這也顯示出朝鮮要繼續致力於加強並發展核武力的意願。」

此外,朝鮮方面還公布了至今為止五次核試驗的部分內容。該人士稱,在2006年、2009年、2013年朝鮮進行了3次核試驗,並先後發射了人造衛星「光明星-2」號和應用衛星「光明星-3」號後,於1月6日進行的第4次核試驗是第一次氫彈試驗。

該人士說,朝鮮9月9日進行的第5次核試驗是核彈頭爆炸試驗,旨在最終檢測並確認實現標準化、規格化,可安裝在戰略彈道導彈上的核彈頭性能和威力,「這意味著朝鮮做好了應對核戰爭的準備。」

朝鮮將隨時再次進行核試驗

法廣報導說,21日,韓國官員報告,朝鮮用於進行第五次核試驗的豐溪里核試驗場第2條坑道和很有可能用於進行新一輪核試的第3條坑道入口均設置了大型偽裝網。

韓國情報分析認為,朝鮮或將於不久之後進行第六次核試驗。

此前,韓國國防部曾表示,朝鮮已做好在豐溪里核試驗場隨時進行新一輪核試驗的準備,可在第2條坑道內分支坑道或第3條坑道進行核試驗。

情報分析還稱,第2條坑道和第3條坑道的周邊情況與第五次核試之前的狀態相同,朝鮮已做好在兩條坑道內隨時進行核試的準備。

韓聯社引述韓國情報指,金正恩8月指示採取思辨的行動措施,之後時隔16天,朝鮮實施第五次核試。10月10日是勞動黨建黨紀念日,朝鮮或可能選擇當天實施核試驗或發射白頭山系列的洲際彈道導彈等。

朝鮮加快核計劃的步驟。朝鮮欲求在美國大選總統換屆之際鞏固已經宣稱成為核大國的地位,以換取同美國下一任總統談判的價碼。至此,美國總統奧巴馬拒絕同朝鮮直接談判,美國也拒絕將與平壤簽署的停戰協議改為和平協議,美國的直接談判條件是,朝鮮必須首先放棄核計劃。

韓國軍方提先發制人攻朝方案

9月上旬,韓媒曾報導,韓國軍方因應朝鮮發展核武,提出了「大規模懲罰報復作戰」理念,一旦發現朝鮮有使用核武跡象,將先發制人採取殲滅戰,平壤的部分區域恐將從地圖上消失。

根據有關方案,韓國軍方會將平壤劃分為幾個區域,在發現朝鮮動用核武徵兆等千鈞一發時刻,使用大量彈道飛彈或高爆炸彈夷平朝鮮軍方最高指揮部所在或可能藏身的區域。

根據計劃,韓軍將動用射程300公里的玄武-2A地對地彈道飛彈、射程500公里的玄武2B彈道飛彈、射程1000公里的玄武-3巡航飛彈等一切可用力量,執行大規模作戰。韓軍還組建了韓版遊騎兵團,將在朝鮮一旦有動用核武跡象時,對金正恩等領導人實施斬首殲滅行動。美軍第75遊騎兵團是美國最精銳的特種部隊,曾在伊拉克戰爭和阿富汗戰爭中擊斃或生擒眾多恐怖分子,年初還訪韓參加聯合演習。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