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定橫洲發展 議員誓言特權法查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訊】香港特首梁振英星期三率領財政司長曾俊華等官員召開記者會,終於承認自己決定橫洲公屋發展計劃。連署提出質疑的非建制派議員,批評梁振英試圖開脫公眾質疑事件涉及官商鄉黑勾結,並誓言引用特權法徹底調查真相。

梁振英在記者會上表示,運房局在2014年1月的會議上匯報指地區人士強烈反對興建1萬7千個單位,聲稱為了避免拖延橫洲發展計劃,接納運房局建議先發展橫洲第一期,4千個單位。

香港特首梁振英:「這是我的決定,作為行政長官及特區最高負責人,做決定是應有的擔當。」

之前聯署要求徹查事件的多名非建制候任立法會議員,批評梁振英沒有交代事件中的諸多疑點,反而試圖指鹿為馬的轉移視線。

候任立法會議員姚松炎:「今日的新聞發佈會裡面,政府他們想將向鄉紳跪低的這種現象,將它扭曲成轉移視線為棕土作業的複雜重置的困難,變成一些技術的問題。我們強烈譴責政府向鄉紳跪地低。」

非建制候任立法會議員誓言10月正式就任後就會提出特權法徹查事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