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OECD:今年全球經濟僅增2.9%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將全球經濟增長預測值,由6月估計的3%降低到2.9%,主因是全球貿易量下滑,全球化進展陷入停頓。其中美國的增長率由1.8%調降到1.4%,歐元區從1.6%降低到1.5%,日本由0.7%降為0.6%,中國維持增長率在6.5%。

2. 美聯儲連續六次集會 按兵不動
美聯儲連續第6次維持利率不變,主因是美國經濟仍有成長空間,同時暗示今年底前有望升息1碼,2017年可能升息兩次。雖然美國經濟擺脫上半年的低迷,但是美聯儲對於一些持續疲軟跡象依然深感不確定性,因而下砍今年經濟成長預估值,由6月的2.0%下降到1.8%。

3. 手機漫遊免費 歐盟撤銷90天限制
歐盟推出歐盟居民手機漫遊免費計畫,卻因為只限90天而備受抨擊。歐盟宣布撤銷限制,但將會設計防止漫遊被濫用的機制,並允許業者發現幾乎都是在國外使用手機的用戶之後,取消這些人的SIM卡。這項方案預計明年6月15號生效。

4. 日銀承諾實現2%通脹目標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表示,日本經濟已經擺脫通縮,新的政策框架可以使貨幣政策更靈活、更具有持續性。日本央行將採取更有力的貨幣寬鬆政策,儘快達到2%通脹率的目標,同時將控制殖利率曲線,避免市場對金融業產生擔憂而打擊人氣。

新唐人記者蜜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