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陳光標逃得過今天這一劫嗎

繼「假公章」風波之後,近日陳光標再次被推上了輿論的風口浪尖。

9月20日大陸著名媒體財新網以《陳光標:「首善」還是「首富」?》為題發稿,對陳光標在生意和慈善事業中的做假、騙捐款、騙頭銜、騙項目等不法行為進行了全盤曝光,詳盡揭秘了他靠政商關係攫取第一桶金、發達再至於倒掉的盈利模式,並直接點出了陳光標的高層後台李東生令計劃,掀開了陳光標背後政治勢力黑幕的一角。很快,這篇文章在朋友圈被刷屏,各種揭秘抨擊陳光標的文字也隨之撲面而來,一時間陳光標在網路上幾乎成了狼狽不堪的過街老鼠。

其實,這並不是陳光標遭遇的第一次劫難,早在2011年就有大陸媒體開始起底他的行動了。

2011年4月23日,《中國經營報》發表了長篇調查報告《破解中國「首善」陳光標之謎》,揭露首善陳光標是最大騙局。其號稱捐款過億實則不到幾百萬。地震抗洪等捐款60%以上系別人提供款項,號稱贈送老家免費住房每月收5-6千租金,當地老百姓根本沒聽過捐贈一事;青少年基金會等眾多慈善機構均表示從未收到陳1分錢。

幾天之後的4月28日,《南方都市報》又發表了報導《陳光標舊事再調查》,幾乎全面否定了陳光標的人品,而且火力更猛,曝料更多:「其震後馳援的事迹曾被疑為子虛烏有,而其在家鄉捐建的公益項目亦被指假慈善之名,謀一己之私」;「其撲朔迷離的公司業績及巨額善款來源,一直是懸在民間的巨大問號」。

同日,《時代周報》發表文章指陳光標履歷造假。其自稱的在南京中醫學院讀書獲得醫學學士學位;任江蘇省社會科學院應用開發中心副主任;任南京紅光醫藥公司辦公室主任等履歷全部造假。

然而,就當陳光標因為醜聞被連續曝光攤上大事,眼看其「中國首善」的高大上形象就要倒塌之時,造假大佬殃視卻急吼吼地出來為其站台撇清是非了。

《中國首善陳光標之謎》一文發布引發巨大討論一周後,CCTV《面對面》趕赴陳光標江蘇老家進行了所謂的「實地考察」,並專訪了陳光標,針對質疑進行了回應,同時也採訪了兩位報導記者。而記者原計劃後續報導的大量內容,因來自各方壓力被深藏於櫃,關於陳光標慈善真假一事的爭辯,被有意義的大事化小。與此同時,《中國首善陳光標之謎》一文的作者葉文添、方輝及轉發支援其報導的原財新記者趙何娟,竟遭遇可怕的水軍襲擊、郵件被竊、甚至面臨死亡威脅。

顯然,陳光標不是一個人在戰鬥,他背後有一股強大的勢力在挺他。正是憑著這股勢力的援手,陳光標有驚無險地從當年的這場風波中挺過來了,而且繼續高調活躍在各種公眾場合。

人們不免納悶:這陳光標到底是何方妖孽,究竟有何來頭?

看罷《陳光標:「首善」還是「首富」?》一文,不知內情的國人才恍然大悟,原來陳光標既不是白手起家的企業家,也不是什麼真正的「中國首善」,他與令計劃李東生、令政策等一眾落馬高官有著說不清道不白的關係,在背後挺他的正是這股勢力。

那麼除了這些人,陳光標的背後是不是還站著更大的人物?財新網的文章沒有說,但從海外媒體曝光的資訊來看,站在陳光標背後的絕不止是令計劃、李東生、令政策等幾個落馬高官,陳其實是中共江澤民集團一手培植起來、潛伏在商界的一張重要的牌,是江派通過央視重金打造的「中國首善」,目的是讓他利用「中國首善」這頂桂冠專門為江派周永康、曾慶紅在商界作特殊工作,聯絡國際富豪,做收買、統戰等秘密活動,特別是在關鍵時刻為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站台。2014年1月,陳光標先是高調宣稱要購買《紐約時報》以吸引美國媒體關注,接著到紐約後卻拋出兩個自稱在13年前「天安門自焚偽案」中自焚的女子,試圖重炒「天安門自焚偽案」謊言欺騙國際社會,並繼續捆綁習近平當局迫害法輪功,就是受江派勢力的指使所為。

如果說幾年前因為有江派勢力為其撐腰,使的陳光標幸運的逃過了那一劫,那麼今天的情勢則完全不同了。試想如今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一個個都完蛋了,就連江蛤蟆自己都保不住自己了,哪裡還顧得上陳光標這枚小棋子?不信大家就等著瞧,陳光標絕對蹦躂不了幾天了,財新網這回對他的起底就是個信號! #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