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神韻交響樂 音樂家:感受正面能量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訊】神韻交響樂團台灣巡演,19日晚間,在新竹的第二場演出仍然座無虛席,音樂家、藝術家都一起來到新竹縣文化局演藝廳,感受神韻音樂帶來的光明正面能量。

沂風室內合唱團長兼藝術總監李寶鈺:「聽了這些音樂,會很正面的能量出來。」

金融分析師林瓊亭:「我真的感受到八個字,就是洗滌人心、端正人心,這樣子的一個氣息,而且整場給我的感覺是很舒服,覺得好像很有光明面的感覺。」

神韻交響樂團以西方管弦樂為基礎,並以二胡、琵琶及中國打擊樂器為領奏,創造出氣度恢宏、令人耳目一新的樂章,吸引知名音樂家和藝術家慕名前來。

沂風室內合唱團長兼藝術總監李寶鈺:「很多聽眾,大家也都是慕這個名而來,那我相信今天就是聽完,心靈上會覺得比較舒暢,很愉快的感覺。」

竹詩愛樂藝術顧問黃方亭:「有很多中國音樂的元素在裡面,她有很多神州的色彩跟氣度。齊奏的二胡,我覺得那是難度比較高的地方。」

新竹高中校長李明昭:「非常的驚豔,音樂性真的很棒,整個聽覺感受是非常好的。」

新竹縣政府藝術顧問姜添旺:「相當久的一段時間沒有聽過那麼好的,那麼有水準的一個交響樂。中國的樂器能夠搭配西洋的樂器,我第一次聽到,那麼效果相當的棒。」

首次來台巡演,接連在桃園、新竹都創下爆滿票房,神韻交響樂團一流的演出,風靡北台灣客家庄與科技城。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林秋霞、彭正乾台灣新竹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