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財新記者親述扒皮陳光標兩大關鍵點(視頻)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訊】大陸媒體財新網披露陳光標「首騙」真相的長文發表後,在海內外輿論界引發強烈反響,網路議論也蜂擁而至,甚至有網友在網路爆料,指財新網記者握有陳光標更多猛料,只是出於種種考慮暫未公開。

陳光標公開否認相關報導的真實性,並向南京秦淮區法院起訴財新傳媒後,外界對財新網這篇長文報導如何出台的經過更為關注。日前,財新網旗下的「幕後」專欄發布了對《特稿|陳光標:「首善」還是「首騙」?》一文作者周淇雋的採訪視頻,進一步揭開了陳光標「首善」背後的秘密。

據周淇雋自己敘述,這次針對陳光標的調查報導從去年9月就開始了。期間經歷了兩個關鍵節點,最終使得這篇報導得以完成。一次是今年3月30日,陳光標被相關部門帶走調查,促使整個事態進展加速;另一次是作者與陳光標本人的直接接觸調查,讓陳光標在重要的「募捐」項目上露出了違法的馬腳。

儘管陳光標目前以起訴財新網的方式意圖扳回局面,但北京青年報的一篇報導標題似乎代表了當下大多數媒體對陳光標事件的看法:「套路不好使 陳光標鬧劇終結」。

相關鏈接: 陳光標大戰胡舒立 狀告財新傳媒變翻版郭文貴

(記者張松風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