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溫哥華與西雅圖之間 應建立自駕專用車道

【新唐人2016年9月21日訊】如果忽略在沿途的餐廳或休息站停留的時間,人們很難想像,在2.5小時內從溫哥華到達西雅圖。如何才能做到呢?

據biv報導,日前,西雅圖的技術專家公佈的一份報告表明,自動駕駛汽車,可以更好地把他們城市的經濟與北方鄰國相連接。他們建議在西雅圖和溫哥華之間225公里的公路上,建立自動駕駛汽車專用車道。報告稱,這樣做的好處是,可以讓駕駛者省掉花在方向盤後面的時間。

石南創業集團的常務董事和報告作者之一Tom Alberg說,現在是卑詩省和華盛頓州政府,開始合作開發計劃的時候了,以更好地解決西雅圖和溫哥華的交通連接。

他說,更快,更高效的通勤方式會創造更多的發展機會,特別是現在。總部位於西雅圖的亞馬遜和微軟公司,在過去的十年中已經擴大了他們在溫哥華的辦事機構。

Alberg說,從商業和經濟方面對比,西雅圖和溫哥華之間的連接滯後於西雅圖和波特蘭。

報告另一位作者微軟首席戰略研究員Craig Mundie表示,自動駕駛汽車最初可以與其它車倆共享I-5公路。同時,自動駕駛汽車還要能夠在和平門邊境口岸與列治文之間的99號公路上行駛。目前卑詩的公路還沒有對自動駕駛汽車開放。

今年早些時候,卑詩保險公司(ICBC)表示,還沒有潛在的使用報告、成本/效益分析、可行性、法律、安全,以及自動駕駛汽車對經濟影響等方面的分析記錄。今年春季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在卑詩,大約50%的客戶對自動駕駛汽車沒有興趣。

但是報告預測,在10——15年內,自動駕駛汽車將取代現有車輛駛入I-5/99號公路走廊。屆時有人駕駛汽車將只能在週末或平日晚上8時至凌晨4時之間,在這段公路上行駛。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