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健康排名出爐 台灣32 中國92 冰島奪冠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訊】全球188個國家健康指數排名顯現出爐,冰島以85分奪魁,台灣74分屈居第32,中國只有60分,排名92。日本76分排名27,韓國73分排名35,美國75分排名28。

醫學期刊《The Lancet》網站根據包括天災、酗酒、超重、夭折、各種疾病、戰爭等多達33項健康狀況的評分情況,總結出全球188個國家的健康指數,並對指數進行排名。

顯示得分最高,也即最健康的國家主要分佈在歐洲、北美和大洋洲,新加坡作為前20名唯一一個亞洲國家,排名第二。汶萊排名第21,是排名第二的亞洲國家。

排名前20的國家分別是:冰島、新加坡、瑞典、安道爾、英國、芬蘭、西班牙、荷蘭、加拿大、澳大利亞、挪威、盧森堡、愛爾蘭、馬爾他、德國、丹麥、塞浦路斯、比利時、瑞士以及意大利。

台灣排名第32,但被寫成中國的一個省。香港和澳門並沒有被單列出來,中國排名第92。

排名最差的是中非共和國,得分只有20。倒數第二名是索馬里和南蘇丹,得分22。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