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Net被美司法部調查 涉全球數億美元騙局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訊】9月22日美國司法部長林奇(Loretta Lynch)宣布對全球郵件欺詐進行調查。據悉,這起騙局涉及全球騙取高達數億美元。

帕特•威爾遜(Pat Wilson)至今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促使她91歲的母親把一張張的支票寄給騙子的,是因為母親老年癡呆症、希望贏一大筆錢留給孩子,還是因為老糊塗了?其實,當時已經有「不對勁」的蛛絲馬跡。比如母親的郵件堆積如山,或有時她隨口談起中獎……

當威爾遜把這些線索拼湊到一起的時候,她驚恐地發現母親是個可悲的受害者。

然而,威爾遜母親的遭遇只是滄海一粟。9月22日美國司法部長林奇(Loretta Lynch)宣布對全球郵件欺詐進行調查。CNN已經花費數月來調查牽涉其中的一個加拿大付款處理公司PacNet。

PacNet幫助詐騙全球幾百萬老年人

這個名不見經傳的PacNet公司位於溫哥華,20多年前成立,他們協助一些瞄準威爾遜母親這樣的老年弱勢群體的騙子,直到他們被敲詐得盆乾碗淨。

威爾遜的母親共寫了749張支票,總值2萬9千美元。絕大多數的支票都送給了「中獎」的騙局和其它發財的圈套。

威爾遜2014年把這一切報告了愛荷華州總檢察長,那時候她媽媽的帳戶已經空無一文,還欠了數千美元的信用卡債務。媽媽甚至花了近1000美元購買國際郵票來匯款。

愛荷華州檢察部門從很多看似不相關的騙局中,發現了一個共同點。在威爾遜母親寄出的749個支票中,566個支票是通過加拿大的PacNet存入的,總值2萬4千美元,跟至少50個獨立的郵件詐騙相關(涉及至少18個獨立的公司)。

據CNN調查,這只是PacNet存入的幾千萬美元中的一小部分。該公司從全球的郵件詐騙中已經獲利多年。換句通俗的話講:騙子詐騙錢財,PacNet幫他們存款。

美國政府表示,PacNet協助騙子從幾百萬老年人手中偷走了數億美元。美國司法部長林奇將公布細節。

PacNet在騙局中的關鍵作用

一般來說詐騙者不敢在銀行直接開一個收款的帳戶,如果銀行檢測到一些可疑的活動(如收到大量小額支票),就會關閉帳戶。

所以騙子需要支付處理公司這樣一個「中介」,掩其本來面目。於是PacNet出現了。PacNet和各地的銀行都有聯繫,可以為客戶在任何做生意的國家建立帳戶,還可以存儲很多貨幣。

比如過,你的外婆收到一封信說,她贏了百萬大獎,她只要按照要求寄去20美金,就可以兌換大獎。這封信看起來很正式、很官方,不由得老人不信。於是她掏出支票簿,寄了20美元。

PacNet收到了這20美元,把它存到自己名下,當然同時還要抽取佣金。之後這筆錢再電匯到客人(騙子)的銀行帳戶。

受害者通常想不到PacNet跟這些騙局有關。加州居民珍妮弗·貝爾(Jennifer Bell)的一個87歲的老年親戚,在短短的5年之內,把抵押房產的10萬美元都陸陸續續郵寄給了各種騙子。貝爾發現這個親戚的網絡銀行紀錄上,其中的一些標有PacNet。這個親戚去年去世。

在全美,有數十起受騙者發現PacNet牽涉其中的詐騙,並報告了當地的檢察長。

「世紀詐騙」瑪麗亞‧杜瓦案牽出PacNet

CNN第一次注意到PacNet,是因為這個被稱之為歷時最久、受害者數量是馬多夫龐氏騙局受害者60倍的瑪麗亞‧杜瓦(Maria Duval)案。

CNN Money曾報導,這個法國的神秘女子瑪麗亞‧杜瓦,從20年前就可以通過郵件進行全球詐騙。她聲稱自己具有通靈能力,多次成功預測選舉結果、樂透號碼,還幫忙警方破案。

儘管很多收到杜瓦的信的人會嗤之以鼻,但許多情緒脆弱、孤獨無依或心智退化的人卻心甘情願的掏錢,而且有人真把杜瓦當作救世主,對她深深依賴。

杜瓦每月給全球數萬民眾發信,據說美國一年就會出現百萬封這樣的郵件,有些信甚至厚達10幾頁。杜瓦斂財高達2億美元。

今年初美國禁止跟杜瓦有關的活動,並開始對此案進行調查。美國也勒令PacNet停止為杜瓦存款。

CNN調查杜瓦後發現,很多騙局都通過PacNet進行存款。

PacNet一直在很多騙局中提供「輸血」的功能,讓大大小小的騙子們賺了大筆錢,而那些受害者,其中很多都是年事已高的老人,被害得一無所有。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