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市地區西尼羅病毒診斷嚴重不足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訊】數月以來,寨卡疫情一直牽動著公眾視線。不過, 最近一項傳染學研究稱,同樣通過蚊子傳播的西尼羅病毒,在休斯頓地區的診斷卻嚴重不足。來一起關注。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9月份發布一項研究稱,休斯頓地區針對西尼羅病毒的診斷及檢查嚴重不足。專家認為此病毒的流行程度可能遠遠高於預期。

該研究調查了從2005年1月至2010年12月,休斯頓地區在西尼羅病毒流行季節期間,罹患腦膜炎或腦炎的751位病患,包括500多名成人和近200名兒童。所有患者中,僅37%(281)接受了西尼羅病毒檢測,其中11%(32)最終確診。

參與研究的德州大學醫學中心教授羅德里戈哈斯本(Rodrigo Hasbun)認為,由於西尼羅病毒無藥可治,醫生診斷腦膜炎病因時,為方便對症下藥,多傾向於細菌感染檢查,而忽略了對該病毒的檢測。因此,實際感染案例可能遠遠高於現有數據。西尼羅病毒嚴重時可導致神經傷害,造成四肢癱瘓,甚至死亡。確診案例可為傳染病學家提供更有效的研究資源。

西尼羅病毒只通過蚊子叮咬傳染人類。大多數感染者無任何症狀,約20%的患者 出現類似流感的輕微症狀,0.7%則罹患腦膜炎或腦炎。該病毒對50歲以上老年人威脅較大。德州自1999年以來共記錄超過4000個臨床案例。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德州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