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源附近開採油井 休市水污染引關注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訊】市政府正在審核一家油氣開採公司的鑽井方案,開采地點距離休斯頓主要的飲用水源不到一英里。因擔心開採活動會對水源帶來污染,而引起當地民眾關注。下面請看報導:

休斯頓湖位於Humble東側,是休斯頓市的主要飲用水源。五年前,休斯頓市政府通過一項禁止在休斯敦湖附近鑽探石油天然氣的法令。該條例說,油氣鑽井必須距離湖岸,或任何流入湖中的河道至少一千英尺。一旦油井噴發意外發生,這個距離將是一個緩衝區,防止漏油,化學品或其他任何有毒液體流入湖中。

日前,州政府向休斯頓的一家油氣開採公司Tri-C Resource簽發了油井鑽探許可,新開采地點距離休斯頓湖東北岸3700英尺,不到一英里。按照項目審批流程,該鑽井計劃現正在休斯頓市政府按相關條例接受仔細審核。

當地居民和環保人士則擔心飲用水源的安全,市政府是否真的能夠有效抑制休斯頓湖附近的油氣開採活動。去年德州立法機構通過一項法律,限制了市政府對石油和天然氣鑽探行業的監控調節權限。當地民眾擔心,如果這項開採計劃審批通過,它會開啟一扇通向休斯頓湖的大門,讓其他鑽井公司也蜂擁而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