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參與式預算」開跑 市議員廣徵民意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訊】布魯克林日落公園「參與式預算」今天啟動,紐約市議員「萬齊家」呼籲民眾積極參與,將200萬預算資金,用在社區最需要的地方。

紐約市議會2016-2017年度「參與式預算」在9月份開始收集民眾意見。布魯克林日落公園地區的紐約市議員萬齊家(Carlos Menchaca)辦公室,今天也正式啟動「參與式預算」流程。

紐約市議員萬齊家:「今年我們啟動參與式預算,特別是在華人社區。我們希望耆老和年輕人,以及不同年齡的人士,再次告知我們社區的需求。」

參與式預算面向年齡在14歲以上,不管移民身份,只要是選區內的居民,都可以參加。

紐約市議員萬齊家:「告訴我們您的建議,參與進來,明年春季去投票。我們每年都有,每年都邀請您參加。」

民眾提出的建議,需要符合四個條件。

紐約市議員萬齊家華裔助理孫賢康:「第一項就是這提議是建築或裝修用的,比如裝修公園,學校,圖書館,甚至修路。第二點是對公共社區有好處。第三點是這個項目的費用不能少於三萬五千美元。最後一點,這個項目最好可以用5年以上。」

日落公園地區的居民可到萬齊家社區辦公室,領取建議書表格,也可到市府的參與式預算網頁下載(http://ideas.pbnyc.org)。

目前,紐約市有31位市議員採用了2016-2017年度「參與式預算」,總共有3400萬美元的預算,等待選區內的居民通過投票來決定如何使用。民眾可登錄網站,查看詳情。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