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霖獲刑12年 7法律學者聯署稱無罪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22號,大陸維權律師夏霖被北京二中院以詐騙罪一審判刑12年,震驚中外,中國大陸7位法律學者就該案發起聯署法律意見書,認為夏霖無罪。為夏霖做無罪辯護的丁錫奎律師表示,夏霖認為因為他代理香港佔中的案件和人權案件,受到打擊報復。

據了解,22號上午,北京二中院周圍有大批公安及便衣看守和巡邏,多輛警車戒備。夏霖案9點半開庭宣判,半小時便結束,只有夏霖的哥哥和妻子林茹被允許旁聽。法庭在宣判夏霖因「詐騙罪」判刑12年後,問夏霖是否聽清,夏霖回答聽清,法警便將夏霖強制帶走。

夏霖的辯護律師丁錫奎:「我們做的是無罪辯護嘛,何況判12年。宣判完了以後呢,按照慣例有個程序就是當庭詢問他是否上訴,這個程序沒走,就直接把他帶出法庭了,路上,夏霖就喊因為他代理香港佔中的案件和人權案件,受到打擊報復,他認為自己無罪,說一定決定上訴。」

聲援香港佔中運動的北京學者郭玉閃,2014年10月9號遭當局拘留,為其辯護的夏霖11月8號被警方帶走,被指控詐騙多人1千多萬元。之前夏霖曾為鄧玉嬌、譚作人等維權案件做過辨護。

北京維權人士周莉:「因為佔中的時候,他是郭玉閃的代理律師吧,就是打壓律師的前奏唄,因為是中院審理,所以他也不可能判太輕,說實話已經超出我的想像了。在中國上訴翻案的可能性不大,同一個司法體制,我覺得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差異的。」

聯署法律意見書的7位法律學者包括北大法學院教授賀衛方、張千帆、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許章潤等,他們認為夏霖完全是無罪的。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