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襲擊泰國南部 3警死亡2警傷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訊】9月23日,泰國南部惹拉府發生路邊炸彈襲擊,導致3名年僅20餘歲的警察受傷,2名警察受傷,其中1人傷勢嚴重。

路透社報導,案發泰國惹拉府(Yala)穆斯林分離主義份子活躍地區。9月23日上午10時30分,7名警察共駕駛兩輛皮卡汽車(Pickup Truck)途徑案發路段,外出調查毒販及恐怖份子。

「當第一輛卡車路過的時候,襲擊者引爆了炸彈,瞬間炸死3名警察。」警方中尉布特帕蒂(Chamnan Bhutpakdee)介紹。緊接著,襲擊者朝向第二輛警車開槍,導致2名警察受傷,其中一名警察重傷。

泰國當地媒體的報導與路透社的報導有出入,表示是第二輛車觸發了路邊預先被埋下的炸彈,與此同時,大約7名槍手朝警車開火,導致車上倖存的警察完全沒有回手之力。除了3名警察遇難,2名警察受傷,襲擊者還搶走了警車上的3桿M4步槍和3把手槍。

遇難的3名警察被證實,年齡都不到30歲,介於25歲到29歲之間。受傷警察的年齡,當局並沒有公佈。

爆炸在這段公路留下一個4米寬、1米深的大洞,警方在現場還找到了一個大約15公斤重的汽罐及爆炸物,以此估計炸彈重量應該在80公斤上下。

與泰國主要信仰佛教不同,南部的惹拉府與北大年府、那拉提瓦府的主要人口為穆斯林,自2004年以來一直不穩定。根據深南部觀察(Deep South Watch)組織統計,過去的12年,這三個省份,因種族糾紛死亡的人數已經超過6500人。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