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夏洛特市宣布宵禁 第三晚抗議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訊】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抗議行動進行到第三晚,市長宣布夜晚宵禁後,示威民眾繼續上街,但過程和平,沒有發生暴力衝突。此外,在週三晚間遭到不明人士槍擊的抗議者已不治身亡。

經過兩天晚上的暴力抗議示威,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市長羅伯茨週四宣布宵禁令,以避免再次發生暴力衝突。

但市民仍然上街示威,不過,當晚的抗議活動相對和平、理性。

夏洛特市牧師、活動家 SHAWN RICHARDSON:「我為夏洛特年輕人感到驕傲,他們站出來,表現得像專業人士。」

抗議者:「這是和平的抗議。沒人想得到什麼,只是想靜一靜,和平的抗議者和國家警衛隊,大家只想回家。」

警方表示,週三晚間遭到不明人士槍擊的抗議者,26歲的柯爾已不治身亡。另外還有九人受傷。

在週三和週四凌晨的抗議衝突中,警方共逮捕了44人。夏洛特市進入緊急狀態。

週四晚間,抗議民眾呼喊「公佈錄像」,這是目前民眾與警方的爭議焦點。

警方週四邀請死者斯科特的家屬觀看了事發現場錄像帶,但雙方仍然對斯科特是否持槍各說各話,家屬要求警方公開錄像。

夏洛特警察局長普特尼表示,暫時沒有必要理由公開斯科特被警方擊斃的監控錄像。根據現行法律,警方可以拒絕公開錄像帶。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