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兩手準備辯論 川普輕鬆上陣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訊】再來關注美國大選。下週一舉行的首場總統競選電視辯論,希拉里與川普首次正式對決,不僅有可能成為美國歷史上收視率最高的總統辯論,也將會對兩人膠著的支持率產生重要影響。

《波士頓環球報》週四稱,四大特點令這場辯論注定具有歷史意義——「不可預料」(It’s unpredictable)、「是川普」(It’s Trump)、「舞台上的一男一女」(There’s a man and a woman on stage)、「不受歡迎的兩名候選人」(Both candidates are deeply disliked)。

希拉里從2000年競選參議員至今,參加了近40場電視辯論,但下週一的辯論對她來說是全新的體驗。

希拉里競選團隊通訊主管帕爾米耶里(Jennifer Palmieri)表示,難以推測川普會以哪種風格出現,只好做多手準備,包括請人扮演川普模擬辯論,並仔細研究他在共和黨初選辯論中的表現。

與全方位備戰的希拉里相比,川普可謂輕鬆應對。川普曾表示,自己不想過度準備,因為這可能讓他顯得不自然。

這場電視辯論將在紐約霍夫斯特拉大學(Hofstra University)舉行,由國家廣播公司(NBC)晚間新聞主播霍爾特(Lester Holt)主持。

川普在稍早接受采訪時表示,希望主持人不要現場核對事實,還稱霍爾特是民主黨人,不過據調查,霍爾特從2003起一直登記為共和黨人。

目前,多個民調數據顯示,希拉里在多數民調中領先,兩人差距約在7%之內。不過,川普本月的支持度顯著回升,競爭日趨激烈。

根據路透易普索(Reuters/Ipsos)民調,目前仍有20%的選民沒有決定投票給誰。

外界預期,首場辯論不僅有可能成為美國史上收視率最高的總統辯論,也將對兩人未來支持率變化產生重要影響。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