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令計劃炮製首善陳光標 涉李長春劉雲山

近日,大陸財新網的特稿《陳光標:「首善」還是「首騙」》一文在海內外引起了廣泛的關注。文章披露了其與眾多落馬高官勾結的內幕,被點名的高官就有令計劃、李東生、令政策、楊衛澤和李春城。按照文章透露的細節,陳光標在攀上了令計劃後,後者看上了他的輿論動員能力,因此通過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將其打造成了「首善」。但很明顯的一點是,沒有中共宣傳部門的推波助瀾,陳光標也不具備如此廣泛的關注度、知名度。

據江蘇媒體報導,2012年1月13日,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徐甯看望慰問了「全國道德模範」陳光標,並向他「轉達了中央文明委領導的新春慰問」,參加慰問的還有省文明辦副主任韓松林。請注意其提到的「中央文明委領導的新春慰問」這一句。

「中央文明委」是中共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的簡稱,是中共中央委員會下屬的議事機構,其日常工作由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辦公室(簡稱「中央文明辦」)負責處理。簡言之,中央文明委實際上是掌控全國意識形態的機構,主管全國宣傳及意識形態。那麼徐寧口中的「中央文明委的領導」是誰呢?

官方資料顯示,2007年選出的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期間,中央文明辦的主任是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副主任是時任中宣部部長的劉雲山和時任國務委員的劉延東。2012年11月後的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期間,中央文明辦的主任是劉雲山,副主任是劉奇葆、劉延東。因此可以推斷,徐甯向陳光標特意轉達問候的「中央文明委的領導」不是李長春,就是劉雲山。

周永康和曾任中宣部副部長的李東生一丘之貉的李長春或者劉雲山看上陳光標,或許也是看上了他的輿論動員能力,並讓其為我所用。海外有消息稱,李東生不但幫陳游標拿工程,還在媒體上吹捧他,並以此讓陳光標為江、曾在商界做特殊工作,如聯絡國際富豪,做收買、統戰等秘密活動。而這些自然也符合作為江派成員的李、劉的利益。

2009年1月,陳光標榮獲「2008CCTV年度經濟人物大獎」和「CCTV年度十大三農人物公益獎」;4月,被推選為「最具號召力中國慈善家」。2009年,陳光標被評上由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解放軍總政治部、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主辦評比的「全國道德模範」,背後不能不說與李、劉有關。而正是他們為陳光標戴上的這頂「全國道德模範」的標籤,讓其在其後如魚得水,異常活躍,到處上演所謂「捐款」的鬧劇,並騙得了更多的「榮譽」。

2010年2月18日,隸屬中宣部的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第一套「中國之聲」還播出了由中央文明辦、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聯合錄製的中國十大好人之陳光標的事迹廣播劇。2011年5月8日,央視《面對面》節目亦針對質疑之聲,對陳光標進行了專訪,陳繼續自說自話,為自己辯白,還當著央視記者的面留下了幾滴眼淚。

正是因為有李長春、劉雲山在文宣系統和周永康在政法系統等江派勢力做後盾,陳光標才做了許多令外界看來「不務正業」的事情,比如借收購《紐約時報》,在美國重炒2001年江、曾、李東生製造的栽贓法輪功的「天安門自焚偽案」;借邀請美國流浪漢吃免費午餐,替江派傳遞恐嚇資訊;比如封殺質疑陳光標記者的報導,威脅恐嚇相關記者……值得注意的是,每一次,中宣部掌控的新華網都會在第一時間內跳出,為陳光標助威。這次陳光標被財新網曝光後,也是新華網第一個報導其起訴財新網的消息的,背後的劉雲山扮演了什麼角色不難想像。

在最先炮製「首善」的令計劃落馬後,財新網推出起底陳光標的文章,顯然意在沛公,即將目標指向陳背後其他江派靠山。迫不及待為陳光標跳出來辯護的劉雲山,應該是感到了更多的寒意。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