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陳光標事件會如何發展

9月21日,陳光標以財新網20日報導為由狀告其母公司財新傳媒。在過去,陳光標對負面報導他的媒體記者曾揚言要「殺掉」,卻從不曾提告。這次陳游標欲與財新對簿公堂,除了顯示他本人反應很激烈,也顯示高層搏擊很激烈。

以前陳光標不需要對媒體記者採取法律途徑,是因為他能「以言代法」恐嚇威脅記者,並讓公安機關不受理對他的舉報案件。這些年來,陳光標的「暴力慈善」確實不是底層力量撐起的,通過財新等文揭示了這位「首善」實為「首騙」的江派背景。

其實早在2014年1月,陳光標錯估形式到紐約重炒陷害法輪功的「天安門自焚偽案」時,已經自曝底細及後台──江澤民集團培植的政治打手及統戰特務。

顯然那場表演引發的國際醜聞激怒習當局,陳光標紐約新聞在國內遭到屏蔽之外,北京同一時間(1月7至8日)召開的政法工作會議,是17年以來首次升高級別,而且習近平親自出席並重點講話。

當時會上,習強調清除政法系統的「害群之馬」,被認為意有所指兩人,一是2013年12月20日落馬公告突出其「610」職務的李東生,一是後來公告證實案件追查始於2013年12月1日的周永康

據稱,財新還有陳光標的「猛料」沒有放。不過現有的一些新舊線索,也值得關注。

幾年前《南方人物周刊》曾曝,在中辦、商務部、央視等工程之外,陳光標還包辦過國防項目的拆遷工程。另據該刊主筆陳磊表示,在上海復旦大學採訪陳光標的時候,他乘的是一輛軍牌的車,由軍方的司機接送。此外,陳光標還去一個將軍班,上了三個月的課。陳光標似乎有軍方關係,但這方面還沒曝光。

這次媒體新質疑的是,陳光標瘦身成功是進行切胃手術,不是他經營的減肥產品,而該產品宣傳與中科院合作。陳光標涉令計劃案,現任中科院副院長王恩哥也曾傳涉令計劃案,因此在2015年2月被撤北大校長職,回鍋中科院。早年在中科院,王恩哥與江綿恆有不少交集,江綿恆1999年出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王恩哥也由研究員升任物理研究所所長。

說穿了,陳光標跟江派官員一樣,嗅到了「迫害法輪功」的捷徑,至於參與程度,除了重炒「天安門自焚偽案」,可能還知悉其他。例如,2011年,陳光標曾以屍體照片威脅《中國經營報》記者葉文添等人,照片中的屍體沒有眼睛、臟器不全,他哪裡來這些像是「活摘器官」的屍體照片?

從財新方面消息,當局對陳光標的調查,在2012年十八大換屆年就開始。2012年以後,陳光標很難再拿到所謂的「一級工程」、「優質項目」,似乎也可印證此說。

陳光標2014年紐約行之後,自知不妙而轉趨低調。此時被拋出,聯繫到今年8月北戴河會議期間,中共國安系統剪毀法輪功學員王治文護照釀成國際事件,跟紐約炒作自焚偽案如出一轍,都是江派殘餘勢力在迫害法輪功的血債上捆綁現任政權。

通常財新網放出消息,某種程度代表王岐山要動手。但陳光標就像同屬江派的趙本山,真有犯罪問題,司法機關會辦,輪不到中紀委。王岐山實際要動手的對像是樹立陳光標而還在折騰的那些人。首先看到的反擊,是發動「網路水軍」替陳洗板的宣傳口,劉雲山的傳統地盤。接下來的動靜,就看官司進展及財新的後續報導了。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