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國際旅遊展 中國市場成話題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訊】9月20日至23日,一年一度的法國國際旅遊展在巴黎凡爾賽門展館內舉行,是法國乃至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專業旅遊展會之一。1600多個世界各國旅遊業商家參展,一方面開拓法國市場,同時吸引其他國家的遊客,各國參展商對中國市場都津津樂道。

這裡是法國國際旅遊展,來自世界各地的旅遊局和相關產業紛紛在這裡展示他們最新的旅遊產品,希望吸引更多的法國遊客。

法國旅遊學院院長Georges Rudas:「這匯集了旅遊所有的產業:有旅行社、娛樂業、商務旅行、線上訂購、會展活動、旅遊開發商、航空公司、當地接待、團體旅遊等。」

法國是旅遊大國,去年共接待8000萬遊客,其中180萬中國遊客,僅次美國和歐洲,是近幾年遊客量增幅最快的國家。

法國旅遊學院院長Georges Rudas:「今天不管是酒店、餐飲還是博物館,整個旅遊業都做了改進,為了更好的接待中國遊客。」

法國旅遊休閒集團Compagnies des Alpes旗下有多個滑雪場,主題公園和著名的格雷萬蠟像館Grevin,中國遊客也是他們最大的潛在市場。

法國旅遊休閒集國際銷部經理Frédéric Gouguidis:「顯然,中國市場吸引著集團內所有的大型遊樂公園。今年,格雷萬蠟像館的中國遊客應該在五千到一萬之間,我希望巴黎的格雷萬蠟像館能有一兩萬的中國人,到ASTERIX公園的中國遊客遊一萬人。」

為了吸引中國遊客,不少國家放鬆簽證政策,摩洛哥在今年6月開始對中國遊客實行免簽。

摩洛哥旅遊接待局局長Fadel el Hafed:「今年六月,王室決定對於中國人實行免簽證。我們也正在和皇室協商要開啟一條北京與卡薩布蘭卡之間的直達航班。我們相信這將成為未來摩洛哥最大市場的其中一個。」

相對海外日益增多的中國遊客,到中國的法國遊客卻在不斷減少。

北京嘉和國際旅行社董事長聶加紅:「自從2008年以後,法國人到中國逐年往下走,可能是因為國內現在價格比較貴了,飛機啊,火車啊,酒店啊,現在物價都比原來高了,我們旅行社一年以前最多能接待8,9千法國人,那麼現在呢我們一年也就接個5,6千法國人。我們做的最多的是貴州線,法國特別感興趣,他們去貴州看咱們少數民族的苗寨啊,還有就是侗寨啊,他們都非常有興趣的。他們最喜歡的應該就是中國的風土人情,中國的歷史文化。」

據業內人士透露,去中國的外國遊客減少的另一個原因是去中國的旅遊簽證是世界上最貴,和手續最繁雜的,簽證費每人145歐元,世界第二貴的俄羅斯是90歐元。

新唐人記者仁靜、陳欣、王嬿喬法國巴黎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