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抗震撥款門檻取消 溫哥華學校或免關閉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訊】卑詩省教育廳長貝尼爾(Mike Bernier)星期三表示,省府已經決定撤銷備受爭議的公校升級防震設施的條件,即學校入學率必須滿足一定比例,才可翻新防震設施。省府以後將按個案處理。也就是說,溫哥華多所學校即將避免被關閉的命運。

貝尼爾強調,雖然毋須考慮使用率,但學校新建或擴建得證明確有需要。他舉例說,溫哥華國際村(International Village)入學率只有80%至85%,不足95%,但獲得防震撥款,因為學生人數在增長。

據《大紀元》報導,溫學校局主席拉姆巴迪(Mike Lombardi)認為此舉對學校、學生與教師有利。他表示會重新審核長期設施計畫,和將關閉的學校名單,因為這些多受到95%入學條件影響。

95%入學率是上世紀制定的,要求各校區在興建新校或擴建校舍時,衡量學校是否已盡量被利用,再決定是否提供撥款資金。溫哥華和列治文學校局都因為入學率不夠,被省府考慮要關閉學校。

(記者嘯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