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密風波延續 俄黑客再曝42運動員檔案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訊】星期五,俄羅斯網絡間諜組織「魔幻熊」再次泄露從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竊取的運動員醫療檔案。42名資料被泄露的運動員中,包括了美國長跑運動員魯普·蓋倫和美國高爾夫球手帕特里克·里德。

這是「魔幻熊」黑客組織第五次泄漏竊取的運動員醫療檔案,內容大部分是以「治療用途豁免」條例允許運動員因治療需要而使用違禁藥物的細節。

在本週早些時候,奧運冠軍莫·法拉,納達爾和賈斯汀·羅斯的檔案也被泄露,不過目前沒有信息顯示這些運動員涉及任何不當行爲。

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稱,黑客是通過入侵國際奧委會爲里約奧運創建的賬戶而竊取了資料,企圖通過公開個人資料來抹黑運動員的名譽。

自從世界反禁藥機構公布了俄羅斯選手大量使用禁藥並給予禁賽處分後,官方網站就屢次遭受黑客攻擊,他們認爲,這是俄羅斯的報復行爲。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